技术变革,教育创新 | 三盟科技亮相陕西教育信息化创新大会

互联网
2019
11/20
09:56
分享
评论

近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联合承办的第一届陕西教育信息化创新大会在杨凌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技术变革与教育创新”为主题,旨在通过多方总结交流、示范引领和创新驱动,推动陕西教育信息化2.0转段升级,加快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来自地方教育单位相关领导、教育界专家学者、教育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当地多所中小学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商、共议、共赏本次教育信息大会精彩内容、以及各市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和示范案例,三盟科技作为教育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受邀出席,并作最新成果展示。

三盟科技作为教育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科技领军企业,在本次大会中给到场人士带来普教大数据、“一脸通”智慧校园管理系统以及普教AR/VR课程资源云平台的应用方案和产品服务,为各教育单位带来更多与众不同的个性服务和智能化应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重点关注和围观。

普教大数据

包括AIoD大数据智能管理平台、AIoD数据治理与交换平台、AIoD智能BI可视化平台、AIoD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其中AIoD大数据智能管理平台将针对以上用户提供一个数据采集、存储及挖掘分析等功能的数据平台,并建立从教育部到省厅、市局、区县、学校的数据标准,实现上下数据互通,数据共享,同时积累数据资源,包括结构化的业务数据及非结构化数据如:文档、图像、视频、音频及教学资源等,在此基础之上挖掘和分析,为学生、家长、老师、管理人员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降低工作压力,提升教学质量,真正实现普教教育大数据建设及应用。

image.png

image.png

三盟普教大数据解决方案受到了陕西、黑龙江、四川等区域教育主管领导的重点关注,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一脸通”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以电子班牌为终端设备与手机app为载体,运用人脸识别、语音视频交互、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学校内考勤、安全管理、德育评价、家校沟通、宿舍管理、会议管理、弹性离校等业务场景的构建运行。

image.png

工作人员演示人脸录入及签到识别

image.png

工作人员演示家校互动: 与家长语音、语音转文字、视频留言及视频通话。

普教AR/VR课程资源云平台

全国首个与教学大纲结合的AR/VR课程资源库,聚焦于“理解难点,场景教学”,贯彻小学6个年级,4大主科的教学目标,以VR/AR情景导入,实现学科的复杂知识和抽象结构形象展现,将传统单向教育转化为认知交互和沉浸式体验模式。

image.png

与参展人员介绍课程资源覆盖学科情况

image.png

大量老师围观语文AR课程——《秋天》

普教AR/VR课程资源云平台更是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大量围观。生动、新颖的展现形式解决学生对抽象概念的认识,辅助学生提高理解能力。众多教育工作者现场明确表示要进行试用和向上申报使用。

在本次大会中,三盟科技继续以教育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科技领军企业的面貌受到与会人员的重点关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当中,三盟科技从未懈怠!未来,三盟科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为智慧教育添砖加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