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田中,共商共赢——广东两校考察团赴河源田家炳实验中学交流考察“升学e网通”

互联网
2019
11/20
09:53
分享
评论

11月15日,为更好更快落实信息化教学、特长生培养和合格考备考,在铭师堂教育·升学e网通的牵头组织下,由连平中学校长张广福和紫金中山高级中学教务处主任王伟增带队,两校近30位教育工作者集体赴广东省河源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由田家炳实验中学温仕雄主任主持,黄志杰副校长及高一高二年级组领导共7人出席会议。

黄志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发表讲话,对两校诸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出席会议的人员。连平中学教师发展中心吴本滔主任介绍了学校的15位参会人员,紫金中山高级中学教务处王伟增主任介绍了学校的13位参会人员。相聚促共识,会议在一片融洽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 黄志杰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黄志杰副校长率先作了《跃马奋鞭齐努力,扬帆起航正当时》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园文化和教学管理创新方式等内容。在黄副校长生动而凝练的总结中,田家炳实验中学依托“三品文化”引领学校发展,“三个田中”凝聚教师心力,“三牛干劲”助推田中飞跃,受到与会领导和教师的高度赞扬。

▲ 谢祉昕主任解读升学e网通应用

自引进互联网教育平台“升学e网通”后,凭借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田家炳实验中学引领学生发现科技与学习之美,在培优培临、分层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高二年级谢祉昕主任围绕升学e网通应用,做了题为《取胜新高考,赢在课内,拼在课外——借力升学e网通,助力新高考》的主题报告。

谢主任从按需分班分类、学习任务布置、学习情况反馈、学习成效表彰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详细介绍了学校如何开展周末两小时方案应用、线上教学班组建、机房自主学习应用等,充分展现了学校借助信息化资源,助力教学成绩腾飞的创新举措,为两校参会老师开拓信息化教学模式,提供了巨大的参考价值。

▲ 李天良主任作发言报告

除了利用“升学e网通”实施信息化教学的特色发展,田家炳实验中学也在音体美特长生培养方面成绩斐然。

高二年级李天良主任在《心中有目标,落实是关键》报告中,围绕合格考备战方式、特长生教学与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讲解,清晰的教育思路,全面的方案内容,细致的实施举措,到位的落实执行,李主任的汇报为与会老师创新特色教学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针对学校教学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三校老师也藉此机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教育思想的火光,就在持续的研讨和碰撞中不断迸发、闪耀。

随着校园文化的全面观摩,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也接近尾声。而领略校园文化、感悟实践应用、共论教育改革的经历,也让三校的友谊之光愈发深厚。后续,三校将围绕新时代下的特色教学和管理创新两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互动学习,共筑河源教育事业的光荣腾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