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交会圆满落幕,虹软科技以AI之力助产业转型升级

互联网
2019
11/19
17:21
分享
评论

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正式落下帷幕。连日来,108个国家和地区的57.6万人次观众来到广东省深圳市参观大会,近距离体验智能黑科技,寻访合作新机遇。值得关注的是,展会期间举办的256场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沙龙活动中,一场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论坛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积极参与。

它就是高交会期间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领袖峰会。在这里,各行业大咖分享最新市场动态,帮助大家梳理现有的和潜在的AI应用有哪些,如何解决产品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依据各自的理解畅谈未来的智慧化道路该怎么走。

其中,虹软视觉开放平台负责人张凌斌受邀参会并作《视觉AI赋能行业》的主题演讲。现场,张凌斌与多位业界领袖一起围绕“AI赋能,重构未来新生态”的主题,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产业,帮助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他介绍,虹软在视觉人工智能行业已经精耕20余年,自创立以来致力于推动视觉AI技术商业化应用在各个行业领域。凭借中国企业少有的收取底层技术授权费的模式,虹软科技实现了规模盈利,并于今年7月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

image.png

(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张凌斌上台演讲)

目前,虹软科技提供的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小米、OPPO、vivo、 LG、索尼、传音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同时,虹软也在积极将视觉AI技术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保险、智能零售、互联网视频等领域推广,为智能产品及相关行业的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这么多年来,虹软积累了大量优质的底层算法,并希望把这些算法的价值充分发挥。所以,虹软推出了视觉开放平台,想通过技术赋能把AI能力转换为一个可以向各行各业输送的能力,从而实现对传统行业的智能改造。”张凌斌表示。

一年多来,平台结合市场反馈,陆续开放出更多的视觉AI技术供企业使用。该平台汇聚了虹软顶尖技术和AI人才,具备算法先进、能力丰富、服务透明和免费离线接入的优势。

截至目前,虹软已经帮助大量中小企业在相应行业落地应用,以AI的技术生产力改善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和体验、重构商业模式,推动行业升级变革。据不完全统计,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人脸识别算法已落地应用在超万家社区、数万家酒店、十万家以上的工地和十万所以上的学校。此外还包括景区、政务、办公、出行等诸多领域,免费算法帮助企业开发出如人脸考勤、人脸门禁、人证机,人脸识别智慧垃圾桶、智能厕纸机、智慧广告机等各类AI应用。

比如,在智慧景区领域, 虹软帮助敦煌景区落地了人脸验票,杜绝了旅游旺季黄牛倒卖门票,进一步保障了游客的权益。在社会公租房领域,虹软为北京多个公租房社区上线了智慧社区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行为监督管理,确保公共资源公平善用。在智慧出行领域,在虹软AI算法的赋能下全国首条公交线路在金华落地,目前已推广至青岛、驻马店、成都等多个城市。

由此可见,视觉AI已经不再局限于人们所熟知的金融、消费等热门领域,它正在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行各业和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

image.png

(虹软获“2019年度AIC青藤企业奖”)

此外在本次峰会上,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领衔行业专家评选出了新锐企业、应用案例示范、青藤企业奖等奖项。其中,虹软在众多入围的人工智能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了2019年度 “AIC青藤企业奖”。

正如张凌斌所言:“AI一定要跟真实的业务场景融合才能产生真正的价值,这也是虹软始终在践行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