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披露全新基于Xe架构的GPU,为HPC和AI工作负载提供优化

互联网
2019
11/19
15:06
分享
评论

新闻要点

• 英特尔公布了一款基于Xe架构的通用GPU,专门针对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加速进行优化,研发代号为“Ponte Vecchio”。

• 英特尔透露了关于“极光”(Aurora)超级计算机架构的更多详情,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推动百亿亿次级计算的融合。

在2019年超级计算大会上,英特尔全面展示了引领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愿景,并宣布其以数据为中心的芯片产品组合增添新的品类。同时,针对异构架构在高性能计算中越来越普遍的应用,英特尔宣布了一类专为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融合优化的全新独立通用GPU,以进一步扩展现有的技术产品组合,让数据传输、存储和处理更加高效。

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战略为用户打造AI/HPC融合的坚实根基

英特尔的芯片产品组合由部署在各类芯片平台上的多种架构组成。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战略的基石,支持着目前全球超算500强中超过90%的超级计算机。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同时也是唯一一款内置人工智能加速的x86 处理器,并针对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中大量数据集的分析进行了优化。

在此次大会上,英特尔展示了一款基于英特尔Xe架构的全新类别的通用GPU。这款兼具高性能、高灵活性的独立通用GPU,研发代号为“Ponte Vecchio”,专为高性能计算建模、模拟工作负载以及人工智能训练而设计。Ponte Vecchio将采用英特尔7纳米工艺进行制造,并将成为英特尔首款基于Xe架构的GPU,可为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进行优化。它采用英特尔Foveros 3D和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EMIB)创新封装技术,以及多种其它技术,如高带宽存储器、CXL互连技术以及其它专利技术。

为百亿亿次级计算奠定基石

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芯片产品组合和oneAPI计划,为阿贡国家实验室“极光”(Aurora)系统中百亿亿次级计算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奠定了基础。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和基于Xe 架构的GPU,以及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和其它连接技术,“极光”(Aurora)将成为美国首个全面采用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技术产品组合的百亿亿次级计算系统。“极光”(Aurora)的计算节点架构将由两个10纳米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Sapphire Rapids”)和六个Ponte Vecchio GPU共同组成。该系统同时还将支持超过10PB的内存和超过230PB的存储容量,并能通过Cray Slingshot技术连接超过200个机架的节点。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NASDAQ: INTC)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引领者,以计算和通信技术奠定全球创新基石,塑造以数据为中心的未来。我们通过精尖制造的专长,帮助保护、驱动和连接数十亿设备以及智能互联世界的基础设施 —— 从云、网络到边缘设备以及它们之间的一切,并帮助解决世界上最艰巨的问题和挑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 newsroom.intel.cn 以及官方网站 intel.cn 

英特尔和英特尔标识是英特尔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

*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品牌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