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 4大看点抢先预告

互联网
2019
11/19
14:14
分享
评论

由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将于2019年11月28日至30日在浙江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作为我国发起最早的老牌智慧城市大会,中国智慧城市大会此前已经成功举办12届,并以其一贯的高端、前沿风格广为业界所瞩目。目前,广联达、中国建筑集团、华为、腾讯、易华录、首创股份、欧比特、ESRI、超图、数字政通、航天宏图、南方数码、中测新图、国测星绘等国内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知名企业单位已确定参会。

多场主题分享论坛 共探智慧城市发展新思路

智慧城市建设以突破城市发展瓶颈、促进城市和谐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所涵盖的领域范围遍及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城市运营管理的各个系统。为此,第十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会议设置上,除主论坛“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外,还将举办多场分论坛。其中,“CIM(城市信息模型)应用与发展论坛”尤其值得关注。该论坛由广联达科技股份公司承办,众多顶尖行业大咖莅临现场,围绕“数字孪生,共筑城市建设发展新范式”这一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本场论坛在,两院院士将就“构建数字城市空间基础设施,助力智慧社会创新发展”阐述观点。同时,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先生将从“园区数字化发展”的角度进行发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智慧城市首席专家高艳丽,青岛西海岸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青岛城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浩,北京飞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彬等行业领军人物也将围绕论坛主题发表演讲。

"智慧成果"云集 CIM平台描绘智慧城市新未来

为充分展示智慧城市领域内的最新技术、产品与应用,大会同期将举办“地理信息+智慧城市”技术应用博览会。

整体展区展示内容非常丰富,其内容包含网络、通信技术与设备;城市空间信息技术与产品;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及设备;城市规划与建设信息化技术与产品;智慧建造及智慧工地技术与产品;智能交通技术与产品设备;社区智能化及智慧家居技术与产品设备;城市市政设施管理信息技术与产品设备;公众服务信息平台;智慧海洋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在数字城市空间基础设施平台展区,不仅能看到支持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沿科技、发展规划,还将直观感受到支持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成果。在CIM平台体验区,来宾们体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模块在平台上运行并实现管控时,还能直观感受到城市智慧运行的诸多细节。譬如智慧灯杆、智慧停车如何实现;综合性的智慧运维、智慧水务的运营原理等。总之,涉及智慧城市应用落地的不同场景,在这里都能找到可供借鉴的参考样板。

用表彰肯定创新 开设智慧城市优秀应用案例奖

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加快推进和信息技术迭代的日新月异,预示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无限潜力。为鼓励更多优秀的细分领域案例代表,本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将围绕智慧城市研究、建设、运营,开设优秀应用案例奖。

目前大会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智慧城市建设单位的100余件入围案例,大会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将进行认真评析,综合考虑案例创新性、科学性、可复制性及现实意义等各方面因素,选出获奖案例在大会期间发布。

与一线实践者碰撞 开启城市建设者专业互动模式

第十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主题为“智慧城市·共建共享”。截至目前,大会组委会已邀请李德仁、童庆禧、周成虎等院士出席本次会议,与此同时,自然资源部相关单位以及北京、重庆、广州、深圳等地方政府领导也将在大会主论坛上介绍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的专业观众很多来自智慧城市的建设一线。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 据不完全统计,地方层面全国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90%的地级以上城市,总计700多个城市(含县级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仅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已有来自全国二十余个不同省市的相关企业代表报名参加此次大会。他们多是参与城市实际建设的规划者、管理者和研究者,甚至是城市建设方向的决策者,相信此番政产学研用各界代表的深度互动,将推动本次大会办成一届高水平的智慧城市盛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