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C-V2X解决方案亮相5GAA行业峰会

互联网
2019
11/18
17:05
分享
评论

11月11-13日,5GAA协会(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于意大利都灵举办了第12届小组会议,并于14日举行了以“The 5G Path of Vehicle-to-Everything Communication: From Local to Global”为主题的行业峰会及现场展示。会议吸引了包括奥迪、FCA、高通、爱立信、大陆集团、华为为核心成员的相关企业参与。四维图新作为5GAA协会成员受邀参加,并在会议上进行了车路协同方案的演讲分享。

四维图新于2018年7月加入5GAA联盟协会,自加入起,便积极参与到联盟事宜,并且不断寻找新的技术切合点,为推动联盟的发展做贡献。在本次的会议上,四维图新首次将其C-V2X解决方案带到欧洲,站在中国领先的位置服务供应商的角度,结合在无锡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经验,与与会各方共同探讨位置服务如何更好赋能C-V2X。作为5GAA协会中首个以位置服务为核心载体的C-V2X方案,四维图新的分享备受关注,参会者对四维图新的辅助驾驶地图产品、自动驾驶地图产品和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等也展现出了浓厚兴趣。会议结束后, 四维图新同时收到联盟内多个工作组的诚挚邀约,参加其常设课题的讨论,并期待四维图新能从位置服务的角度推动C-V2X的发展。

四维图新于2017年底加入无锡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并由此开始了C-V2X的开发与探索。2018年,四维图新升级成为无锡项目紧密合作伙伴,为项目组提供web端信息监控平台,同时自主研发了C-V2X终端应用平台。2019年,随着无锡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四维图新也升级为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在无锡“先导区”以自主研发的ADAS地图为基础,结合高精度定位技术和服务,为项目组提供一整套ADAS Map+高精度定位的C-V2X解决方案。同时将C-V2X终端应用平台升级为车道级别的应用平台。

除了单车智能,车路协同一直在四维图新智能汽车大脑的发展战略方向上。从位置服务的角度,四维图新拥有独特而专业的视角。近些年,四维图新形成了导航电子地图、辅助驾驶ADAS地图、以及自动驾驶地图的智能地图产品矩阵,构成了覆盖未来出行全场景化的地图应用体系,作为C-V2X信息的载体。而通过和智能地图的结合,C-V2X能提供终端用户更好的体验。比如,绿波速度和车道级事件的提醒与规避等,在和地图功能结合才能成为真正有价值的商业化产品。

除了ADAS 地图,四维图新的C-V2X方案还用到了旗下六分科技的高精度定位(HD-GNSS)产品。传统GPS定位,只有“端”接收卫星信号这条数据链路,但是由于卫星信号在传播途径的误差、卫星本身的误差等,定位精度只能米级以上。为了削弱这些误差,六分科技依托差分定位技术,在全国范围内建立2000+基准站,凭借地基增强网络和数据解算平台,计算出各类误差的修正信息并实时播发给终端设备,从而达到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应用在C-V2X的场景下,结合ADAS地图、高精度定位,将V2X的相关应用充分且详细地表达在车道级别。

与此同时,随着C-V2X通信技术和智能设备的不断成熟,车联网应用逐渐向万物互联、智能协同的方向发展。高精度地图和高精度定位作为车联网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为C-V2X的精准监测、精准服务、精准表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且支持与路侧设备、车载终端、车联网应用/平台提供商等各生态合作伙伴同协作共发展。未来,四维图新也将致力于不断创新,提供符合C-V2X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解决方案。

5GAA协会是一个全球性的跨行业组织,成员来自汽车,科技和电信行业(ICT)等,致力于为未来的出行和运输服务提供开发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协会成立于2016年9月,拥有庞大的会员基础,其中包括8个创始会员:奥迪,宝马,戴姆勒,爱立信,华为,英特尔,诺基亚和高通。自成立以来,5GAA的成员已经涵盖了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芯片制造商、通信系统提供商、移动运营商和基础设施供应商等共计超过130家公司。各成员利用各自优势,旨在共同定义和开发下一代互联移动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