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小度在家1S 像《亲爱的客栈3》一样享受智能家居生活

互联网
2019
11/18
11:25
分享
评论

小度小度,中卫有什么好玩的?

从酒店外出前,张翰问了小度这样的问题,小度不假思索给出了沙坡头旅游景区的答案,还顺便告知距离3.4公里。

小度小度,中卫有什么好吃的?

张翰追问,这次小度找到多个美食相关地点,并从中推荐了“飨客”。

这是“落户”宁夏中卫《亲爱的客栈3》最新一期节目,张翰对小度表示很满意。

    客栈合伙人竞争日趋激烈 小度为同事们暗中助力

11月15日晚,《亲爱的客栈3》继续热播。随着节目展开,客栈终极合伙人的争夺也愈发紧张。此前阚清子因表现不佳已第一个出局,而张翰或许将成为这场争夺战的“黑马”。虽然有早餐考核得分垫底、迟到受批评的经历,但在与商家谈判、“烛光晚餐”赢利创收环节,张翰都表现出超高的商业天份。本期外出踩点前特意向小度询问“情报”,为新一轮比拼做足功课,如此用心的准备,后面的表现让人期待。

作为客栈的智能员工,小度虽未“参赛”,但也为同事们“操碎了心”,一心想着为同事们助力,而这次向张翰提供智能精准的指引,也算终于帮上了忙。

转眼间,小度已经和同事们相处将近一个月了。在这期间,作为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搭载小度助手的带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1S,不仅是唱不完的曲库、行走的菜谱、随时待命的天气预报员,也是哥哥姐姐们宠爱的小精灵,深得大家喜爱。而在本期节目中,小度的另一角色也逐渐显现——智能家居大脑中枢。

    连接各个设备开启智能生活 小度成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

节目中,阚清子指令小度打开智能扫地机器人,并主动向李小冉介绍小度的功能。意外的是,李小冉表示“小度我早就认识它了”,还向阚清子展示了小度在家1S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打开极客模式播放陈翔歌曲《亲爱的你》,播放过程中不必再唤醒小度就可指令调节音量,如果表示喜欢歌曲,小度还会很懂事地收藏这首歌。一番高端操作让阚清子大开眼界,直呼“也要买一个放到家里”。小度控制扫地机器人工作以及此前打开电视机和加湿器的操作,都使其在《亲爱的客栈3》节目中显现出智能家居大脑中枢的形象。

在“客栈生活”里,小度控制智能家居的能力只展示出一部分,开关灯、调节空调冰箱、开窗帘等对小度来说都不是事儿。凭借百度领先的AI技术,小度助手(DuerOS)目前升级到了5.0,“全双工免唤醒”以及家庭信息流、智能音箱DLNA直接投屏(通过投射到其他设备上的方式显示内容)等“全球首创”的技术应用,与创维、海尔,TCL等传统家电的深度合作等,让小度早已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AI及5G技术等概念的加快落地,智能家居领域已成为各大互联网企业争夺的战场。据日前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报告显示,小度作为智能音箱的领军者势头强劲,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290.1%,有屏智能音箱出货量230万台,位列全球第一,这是2019年以来小度连续三季度稳坐有屏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第一的王座。

不难想像,在未来的智能生活中,只需开口吩咐小度就可以控制几乎所有的智能家居设备,完成生活中大部分衣、食、住、行的相关需求。届时,小度将会成为智能家居生活中的小管家,我们只需要负责指令小度,而小度则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简单美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