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以“硬核”科技实力获颁德勤-亦庄高科技企业大奖

互联网
2019
11/18
10:44
分享
评论

历时近5个月的2019年“德勤-亦庄高科技高成长20强”(下称“亦庄20强”)评选活动结果日前公布,国内领先的数字科技企业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凭借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的“硬核实力”正式被评为高成长、高科技企业代表。后续还将继续参加竞逐德勤亚太500强高科技企业。

京东数科以“硬核”科技实力获颁德勤-亦庄高科技企业大奖

据介绍,根据参评标准,主办方将对参评企业的财务表现、科技创新能力、行业机会及排名三个维度进行打分排名。具体考核项目包括企业营收、估值、研发投入强度、知识产权授权数量以及行业排名等。

据悉,入选“德勤-亦庄高科技高成长20强”的企业,将继续参与全国50强及亚太500强企业竞逐。“德勤-亦庄高科技高成长20强”评选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与德勤中国共同主办,旨在发现高成长、持续创新的科技企业,具有很强的企业创新风向标意义。

京东数科以“硬核”科技实力获颁德勤-亦庄高科技企业大奖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科技创新企业,自成立以来,京东数科在技术投入上年均增长超过100%,已建立起以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四大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能力。按照科技创新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将技术与场景、商业应用相结合,形成了数字化金融技术、资管科技、智能城市、数字农牧、数字乡村、数字营销、智能机器人、区块链等新领域的布局。

科技创新始终是京东数科发展的重要使命。为此,京东数科在专业人才队伍搭建、企业研发投入、知识产权战略等角度持续投入,将技术做深做实。以区块链技术为例,京东数科摆脱路径依赖,在国内率先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开源区块链底层平台JD Chain,并已应用到防伪溯源、数字存证、信用网络等方面。到10月底,京东数科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已累积有超13亿条上链数据、700多家品牌、超过6万条商品SKU,累计超过600万次用户查询,在食品安全与信任经济领域发挥了价值。

同时,京东数科在智能硬件领域也陆续推出多款创新产品。例如,面向大型机房和数据中心的机房智能巡检机器人,面向农牧养殖的农业级摄像头、养殖巡检机器人、饲喂机器人、伸缩式半限位猪栏等。

京东数科也探索出了领先的、基于知识产权与技术创新相互融合的发展理念和专利培育模式。例如,“机房巡检机器人”项目近期就凭借其前沿技术、合理完备多层次的专利布局,在“2019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千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优胜奖。

科技创新驱动下,京东数科正快速成长,已成为国内顶尖的数字科技公司。目前,京东数科集团已累计服务4亿个人用户、800万小微企业、17000家创业创新公司、30余座城市的政府及公共服务机构等。京东数科集团已经成为京东集团重要的创新引擎和增长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