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特产亮相第12届亚洲果蔬博览会 京东云助推优质农业品牌升级

互联网
2019
11/18
10:43
分享
评论

通讯员 /胡薇

11月15日至17日,2019第12届亚洲果蔬博览会(万果风云会)暨上海国际果蔬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京东云携手新余政府亮相大会,并在11月16日对新余优质特色产品进行了专场推介。

亚洲果蔬博览会(简称万果风云会)为期3天,展会总面积达27万平方米,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展商参展,专业观众达5万多,展览范围涵盖果蔬加工、生鲜零售等产业纵深领域,为行业搭建起果品贸易、技术分享、合作交流的全产业链对接服务平台。

image.png

新余位于江西省中西部,地处南昌、长沙、武汉三个省会城市三角中心地带,新余的主要特点概括来说三个字“工小美”。而新余特色农业也在持续壮大。新余重点打造“优质水稻、优质瓜果、高产油茶、商品蔬菜、中药材、生态畜禽、休闲农业、特色水产、苎麻”等九大特色产业工程,持续推进“四个一”特色农业产业。“一个样板”,是全国生态循环农业的样板。“一个果子”,是新余蜜桔,新余被命名为“中国蜜桔之乡”,被授予“全国标准化示范区”、成功注册新余首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主销国内17个省市,远销东南亚和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一块布”,是中国夏布,被命名为“中国夏布之乡”,全市苎麻种植面积达10万亩,有国家级龙头企业江西恩达有限公司,90%以上出口到韩国、日本等国家,占全国总产销量的三分之一。“一座城”,就是青园农机城,将青园农机城打造成南方地区最大最全的百亿农机城,并将“中国南方农机展示展销会”和“中国南方农机化发展高峰论坛”两个永久性会址落户于此。本届展会,京东云携手新余市政府联合参展,海明果业、润昌果业、金土地农业、中田农业、余园实业、洪泰牛肉、赣岭茶油、恩达麻世纪等多家优质品牌纷纷亮相展会。

image.png

新余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安定致辞

新余专场推介会上,新余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安定表示,新余正在全力打造三个“农业高地”。一是优质农产品种养高地。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高起点、市场竞争力强、绿色生态优质农产品的种植基地。二是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高地。不断提高农业全产业链收益。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农业、电子商务。三是打造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聚集高地。将现代农业园区打造成农业产业精深加工的聚集地,将园区建成农业结构调整的引领区、产业融合的样板区、科技创新应用的展示区、优质农产品的供应区,创建一批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示范园区。三大高地的打造必将为新余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引擎”。现场参展的润昌果业、海明果业、金土地农业等新余龙头企业也就其特色产品做了精彩的分享和推荐。

image.png

江西新余润昌果业分享

image.png

江西金土地集团分享

京东云作为最具产业属性的云智能厂商,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2019年7月,新余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新兴产业汇集,数字经济布局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包括合作建设京东云(新余)数字经济产业园,推动京东(新余)商务服务中心,京东云(新余)创新中心和三个“互联网+”应用工业园区等活动的落地,助力新余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用协同的方式拥抱互联网,共同迎接新时期产业的变革和突围。

京东云农业云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交流环节围绕“培育区域公共品牌助力农产品上行”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他表示,一直以来京东云都致力于做“数字乡村”建设全生命周期合伙人,依托神农大脑等数字农业管理平台,打响了大同好粮、陕西苹果、甜源先行、食域滨州、鹤壁优品和北纯杂粮等一系列区域公共品牌。基于新余优势产业基础,京东云将通过建设一个平台-新余特色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三个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品牌管理评价体系、产销市场体系,共享一个机制——品牌营销推广机制等个性化举措,提升新余区域品牌,完善电商配套,打通销售渠道,助力当地品质经济发展提档加速。

未来,京东云将充分发挥“城市新经济合伙人”的作用,继续携手新余政府,立足新余当地需求,深耕本地服务市场,助力新余“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旅游多维度、一体化的服务。加快推动新余特色农产品产业转型升级,铸造新余数字农业经济产业生态链,扩大新余产品的影响力,让更多新余产品走向全国。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