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科技驱动 蛋壳公寓破解“找房难”痛点

互联网
2019
11/18
10:05
分享
评论

跟着中介满城跑,看了一家又一家,相信不少租客都有过类似的悲催遭遇。一方面是房源急等出手,另一方面是租客找不到合适的房子,能否用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时间,实现房源和租客的完美“配对”?记者了解到,这一点,蛋壳公寓做到了,通过科技驱动,租客足不出户即可找到满意的房源,开启了租赁新时代!

wps7834_tmp.jpg

 足不出户,南京白领解决租房难题

最近,在南京工作的赵先生十分苦恼。半个月前,他的工作从广州调到南京,于是,便开始了漫长的租房之旅。跟客户谈判时,时不时接到中介电话;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去看房;到了地方,房子与网上照片明显“不符”;稍提意见,偶尔还会被中介吐槽。“找个合适的房子比找女朋友都难。”赵先生忍不住抱怨。

然而,这一难题很快得到了解决。三天前,得知赵先生的苦恼,一位同事为他推荐了蛋壳公寓,通过“蛋壳公寓”APP,足不出户就可以找到合适的房源。按照APP的提示,结合自己的上班地址等因素,很快,赵先生就找到了多套合适的房源,在服务人员的介绍下,确定了最终的房子,还不必付中介费,“找房子的日子终于结束了!”赵先生忍不住长舒了一口气。

赵先生说,不仅找房精准速度快,房子还十分干净,装修现代化,微波炉、洗衣机、电视机、空调等各项设施十分完备,可拎包入住。更让赵先生感到惊喜的是,蛋壳公寓还为他配备有专门的管家,确定房源后,服务人员还主动提出要帮忙搬家。服务人员还承诺,比如家电坏了等一些日常小事,均可通过“蛋壳公寓”预约上门服务。“平时工作热别忙,蛋壳公寓简直是为我们这样的白领量身打造的!”赵先生感慨。

 互联网+住房租赁,蛋壳公寓破解“找房难”痛点

租房需求,各不相同,有些人看重价格,有些人看重位置,有些人看重小区环境。然而,房源却又十分分散,难免会造成“找房难”的问题。

据介绍,蛋壳公寓采取的是“从人到房”的需求导向,而非“从房到人”的供给导向,即从住房租赁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与之相匹配的租住方案。针对几大租赁人群,经由互联网手段进行收集、处理、分析,以精准构建客户画像。同时,蛋壳公寓再对所管理的房源进行数据处理,搭建线上找房系统,来匹配租房需求。

蛋壳公寓的线上找房系统有搜索和地图找房两种功能,租客可足不出户在网上进行房源查找,依据自身对租住偏好的因素可以快速锁定适合的租房区域,并筛选出多套房源,极大缩短了找房时间。线上找房系还能对房源进行实景展示,租客可提前在网上对房源进行了解,使得租房找房成为一件省时省力的事情。互联网手段将过去的点对面找房方式变成了点对点找房,改变了找房方式,简化了找房步骤,解决了找房痛点。

安居方能乐业,租房作为满足住房需求的一种方式,也需要尽快达到“供给平稳”状态。蛋壳公寓等长租公寓企业这种利用规模化管理、品质化房源改造升级、互联网+解决供需错配等手段,增加了房源供给、改善了租住条件、革新了找房方式,也在促进着住房租赁市场平稳、有序的发展。

  提升老房租赁价值,提升租客生活品质

还有人提出疑问,蛋壳公寓提供的房屋质量和品质如何?

众所周知,一二线城市中,很多可供出租的房屋,或空置房屋都是上个实际八九十年代建造的,装修陈旧老气,墙皮脱落,水管生锈,甚至还有地板开裂、卫生间潮气重、厨房烟灶配套不齐等问题,居住体验差,不好出租。盘活这类存量房源,能够一定程度地解决租赁房源少的问题。

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在2015年成立之初便意识到,一套好住的并符合时下审美的房源,才具备较好的租赁价值,并能长期存在于租赁市场中。于是,蛋壳公寓便建立了集合设计、采购、施工的房源改造供应链,来对老旧房房进行装修时尚、配套全新的品质升级。

蛋壳公寓的设计分为横向和纵向。横向采用标准化,所有的房间均进行或北欧、或muji风等现代风格的装修设计,并标配床、书桌、椅子、衣柜等家具。微波炉、热水器、冰箱等家电。为让租客有更多的生活空间,厨房和餐厅也进行统一设计和装配。纵向则不断进行人性化更新。据蛋壳公寓方介绍,蛋壳公寓4.0系列打造的“共享一居室”房屋构造,把公共空间做成了两个面对面的书房,中间用储物柜的整版隔开。在储物柜的另一面,租客可以把储物柜当做投屏的背景,一起看电影,附近则配置可移动的沙发供租客使用。这种设计既节约了空间,又增加了功能,让日常起居生活更为舒适。

为保证房屋改造过程中的施工质量和品质,蛋壳公寓还组建了质量管控团队,对房屋产品研发、供应商管理、原材料升级、施工工艺管控、空气检测治理、房屋通风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管控和监督,保证供应商高质量地施工和优质原材料地使用,也保障了每间房屋空气质量合格,让租赁房源具有真正的长久居住品质。

蛋壳公寓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四年多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