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劲谈回归联想 游戏手机明年上半年见 折叠屏也将引入国内

业界
2019
11/17
22:08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11 月 15 日,联想召开了 FY19 联想中国区消费战略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上联想大谈手机,不仅强调了未来将在中国 All in 5G,而且带来了旗下的首款 5G 手机联想 Z6 Pro 5G 版及首款折叠屏手机 Moto Razr 2019。在会后,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也接受了天极网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作为一名服务了联想十几年的老兵,陈劲在几年前离开 ZUK 后分别加盟了多家手机公司,但骨子里他仍是一名老联想人。在他看来,这次的回归并没有太多故事。一方面,陈劲有比较深的联想情怀,在联想手机最辉煌的时刻陈劲正在最核心的营销部门,今年夏天决定回来也是个自然的选择。除了情怀之外,陈劲认为目前的手机行业正处于 5G 这样足以影响产业变迁的风口,联想有强大的供应链和强大的品牌能力,也已经看到了市场机会,坚持下去应该能找到突破点,甚至有机会在市场中 ,这也是陈劲之所以回头的另一个因素。

游戏手机明年见

此前在陈劲刚刚回归时,曾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中透露将推出游戏手机,而在本次采访中,陈劲再度表达了对于游戏手机的看发。在他看来,5G 高网速、低时延的特性,手机端最大的应用场景就是在游戏上,这也是联想志在必争的市场。未来想象将在这方面加大投入,并持续发力,和国内最强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在联想的计划中,游戏手机一直是在紧锣密鼓的开发,包括即将推出的一款产品以及下一代产品的研发。陈劲表示,联想的游戏手机会是个 " 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虽然受制于保密协议无法过多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用的是旗舰级平台,支持 5G NSA/SA 网络,并在明年的一二季度正式公开。

Razr 折叠屏将引入中国

而针对近两天刷爆各大平台的 Moto Razr 手机,陈劲表示这款手机事实上是一款经历了很多年沉淀的研发成果,芝加哥研发中心从 26 款折叠屏原型手机里选择了这个最令人惊艳的形态,更侧重于让手机越折越小的感觉。这款产品充分体现了联想在供应链能力、研发实力包括体系支持能力等方面的优势。

互联网上,新的 Razr 手机什么时候能开售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陈劲首先确认 Razr 产品肯定会引到中国来,但目前公开的这款产品是只支持 eSIM 卡的版本,而未来联想会将实体卡版本引入中国,配置也可能发生变化,不过具体的时间和定价目前还暂未确认。

5G 元年 联想拉起反击序幕

本次发布会上,陈劲代联想喊出 "All in 5G" 的口号 , 这意味着联想手机将全线告别 4G 而进入 5G 时代。陈劲认为,5G 元年将会给整个手机产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包括消费者的心智、运营商的政策、整个供应链都将受到颠覆和改变。而联想具备多年的 5G 技术研发积累,并且拥有超过 500 项 5G 相关专利等,全面发展 5G 手机对于联想来说是个水到渠成的事。联想也希望凭借这样的战略抓紧 5G 的班车,让产品重新回归主流视野。从另一个角度看,在 4G 层面联想在中国区不算是一线品牌,但不是一线品牌同样也存在一些优势,比如 4G 库存小、没有太多的定价包袱、偶像包袱、领导包袱,从而让联想可以在 5G 层面充分施展拳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15 日,联想正式在 Tech World 大会上展示了 Motorola Razr 折叠屏手机。早在前一天的国外发布会上,它就已经掀起了一股热潮,独特的「翻盖式折叠屏」身上既有经典翻盖手机的影子,同时又极具未来感...
业界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未来创新,他表示,创新不止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各种营销方式的创新、流通的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需要真正花时间体会并满足需求。
业界
" 纳米机器人 " 是电影和科幻小说中的常客,一次又一次闪耀登场施展绝技。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它们就是缩小无数倍的变形金刚。
业界
经常看电影的小伙伴可能会留意到这么一个细节:在以往的电影中,如果在 KTV 等环境音比较吵的环境当中时,主角接打电话输出基本全靠吼,如果本身没有一身功力,使不出来狮吼功,基本上对方就听不清楚讲的...
业界
近日据消息人士称,苹果将投入比预期更多的资金,救助 iPhone 屏幕制造商 Japan Display,为其解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