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英寸 MacBook Pro 是否值得升级?

业界
2019
11/17
23:41
cnBeta
分享
评论

稿源:cnBeta.COM

目前 16 寸 MacBook Pro 已经在苹果中国官网上线展示,虽然还在等待监管机构审核,暂时无法购买,但所有配置信息都已经公布出来。该机配备 i7 六核处理器,16GB 内存,512GB SSD,5300M 独显的基础款售价 18999 元起,而高配 i9 处理器,16GB 内存,1TB SSD,5500M 独显的版本则售价 22199 起。那么作为已经拥有苹果笔记本的用户,是否应该升级呢?或许看完这篇文章你心里就会有答案。

新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来了,它引起了很多关注和讨论。对于那些追求创造力的专业人士来说,强悍的图形处理能力、更可靠的键盘以及超长的续航表现都非常吸引人。这些讨论可以概括为一个简单的问题:" 我应该升级这款笔记本吗?" 外媒 AppleInsider 围绕着这个话题进行了剖析。

在考虑是否升级之前,你需要考虑两个主要问题:你现在使用什么笔记本?以及你想要达到的工作体验是怎么样的?

你现在使用什么苹果笔记本?

如果你在今年年初刚刚选购了 15 英寸的 2019 年年中款 MacBook Pro,那么很难判断你是否需要升级。这是一个昂贵的建议,或许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用户都会认为并不值得升级。

如果你拥有 15 英寸的 2016 年款 MacBook Pro 或更早版本,那么显然是值得升级的。它将会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更可靠的键盘,而且它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过时。

你想要达到的工作体验是怎么样的?

你想要 MacBook Pro 带来什么样的工作体验?这里可以划分为三种:消耗型(Consumption), CPU 密集型任务和 GPU 密集型任务。

对于那些纯粹的 Consumption 消费者来说,新款 MacBook Pro 并没有升级的必要。除了稍大一点的屏幕、更优秀的扬声器之外能够提升多媒体体验,如果你的 MacBook Pro 是最近几年购买的,那么就不值得花费重金升级。

对于那些主要处理 CPU 密集型任务、且拥有酷睿 i9 处理器版本的用户,也没有必要升级。新款 MacBook Pro 具有与 2019 年中系列相同的 CPU 选项,并且虽然冷却系统得到了改进并提高了性能,但与过去的 i9 机器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最后如果你主要处理 GPU 密集型工作,那么升级后的 AMD 图形显卡可能会带来巨大优势,尤其是当你在出差或者旅途中不想要使用外接显卡的时候。虽然 2019 年中 MacBook Pro 的性能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新 MacBook Pro 会带来更澎湃的图形体验。

小结

16 英寸 2019 年末 MacBook Pro 看起来非常不错。当然也有很多用户是因为其他原因在等待,而暂时不升级,例如希望苹果带来更优秀的键盘,例如希望苹果能够改善麦克风。但不管怎么说,希望用户在自己财务允许范围内理性升级,而不是盲目的炫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公司周三表示,除了推出新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系列产品外,还将在下个月某个时候开始销售新 Mac Pro 专业工作站,同时开售的还有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Mac Pro 的起价为 $ 5999,而 32 英寸的...
业界
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今天发新款的16英寸MacBook Pro。
业界
将 iPad 变为 Mac 设备第二块显示屏是不少双持 iPad 和 Macbook 用户一直以来的愿望,Luna Display 曾经是市面上实现第二屏的最佳解决方案,具有等比例显示和画质传输无损等优点,之所以说「曾经」,是因...
业界
据外媒报道,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周三发布了最新的2019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Best Global Brands)。
业界
2011 年 8 月 25 日,乔布斯从苹果 CEO 宝座上退下,库克成为苹果帝国的掌门人。8 年过去了,对于库克的表现大家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一派认为: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未能推出像 iPhone 一样的创新产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