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智慧家庭亮相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解锁未来智慧家庭新体验

互联网
2019
11/15
17:35
分享
评论

2019年11月14日,以“5G+ 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拉开帷幕。讯飞智慧家庭作为科大讯飞运营商业务重要成员,携AI电视助手、智能家居互联系列解决方案亮相大会。

在此次展会上,讯飞智慧家庭以场景化的展示让现场嘉宾和观众领略了未来智能、舒适、安全的智慧家庭生活——

当嘉宾和观众打开门的一瞬间,智能门锁指纹解锁,屋内灯光自动亮起,音箱自动开启,并亲切地说出:“欢迎回家”;

当坐上沙发,拿出身边的语音遥控器说:“今天有点累,心情不好,给我找一部影片”,电视将很快筛选出治愈系影片呈现在面前;

电视大屏作为家庭的信息展示中枢,它还可以自动获取家中各类传感器的信息,在检测到空气干燥时自动开启加湿器,在有人按响门铃时快速展示信息和门外场景,随后通过语音指令确认实现自动开门;

甚至出门时只要发出语音口令:“打开离家模式”,家中电视、灯、加湿器、空调等设备自动关闭,并开启智能安防模式......这样的归家与离家场景,可以为刚下班回家的你增添一份温暖与关怀,为已出门的你带来十足的安全感。

而以上的这些场景,都只需要一台内置讯飞“AI电视助手”平台的中国移动“魔百和”终端和与之配对的智能语音遥控器就可以实现。

此前,科大讯飞运营商BU副总裁朱家泉曾对外展望了科大讯飞眼中未来家庭生活的特征——更智能的连接、更智能的设备、更智能的服务。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移动所公布的以“五个升级”为目标的“5G+”计划也正支持着科大讯飞对未来智慧家庭生活的期待与愿景。

朱家泉(左一)上台共同启动“中国移动爱家计划”

作为中国移动深度合作伙伴,在大会期间,科大讯飞运营商BU副总裁朱家泉还应邀出席了以“智慧双千兆,共筑美好家”为主题的智慧家庭创新论坛,并代表科大讯飞与中国移动及其他行业伙伴在论坛现场联合启动了“智慧家庭2020爱家计划”——依托中国移动 “智慧家庭2020爱家计划”和此前公布的“5G+”计划,中国移动与讯飞智慧家庭等将各自发挥核心竞争力,围绕智慧生活全链路,为用户打造包含大屏增值服务、各类家居安防硬件等在内的全天候“极速+”、“娱乐+”、“智享+”、“安全+”智慧家庭生活,让用户感受到A.I.赋能所带来的优质体验,共同奏响智慧家庭发展的新旋律。

放眼未来,讯飞智慧家庭还将与中国移动携手探索并打造更丰富的合作模式,通过聚合大屏内容、赋能智能语音遥控器和泛智能终端等硬件,驱动双方的业务触角向更广的智慧家庭应用场景和市场覆盖,助力中国移动构建更宽广、智能的智慧家庭创新生态,实现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家庭生活的愿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