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重构古曲,1300年前绝唱惊艳亮相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

互联网
2019
11/15
11:23
分享
评论

AI智能改变了现代人的生活,我们大多数人应该都听过并且体验过AI美颜、AI语音助手、AI场景识别等等,但是你有听说过“AI重构古曲”吗?

近日,古风元素十足又不乏潮酷科技体验的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登陆素有“屈贾之乡”美称的长沙,一曲运用华为Mate 20 Pro AI技术重构的古曲《春江花月夜》被演绎的淋漓尽致,千年韵味的再度回首不仅勾起来到场观众的浓厚回忆,更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积极热议以及追捧。

华为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AI重构古曲《春江花月夜》惊艳呈现

在华为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的现场,艺术家坐在敦煌壁画的背景前,缓缓弹奏起由华为Mate 20 Pro AI技术重构的古曲《春江花月夜》。一边欣赏古风十足的壁画一边聆听1300年前的悠扬古曲,此情此景,让现场观众纷纷驻足欣赏。

华为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AI重构古曲《春江花月夜》现场演奏

除了在敦煌壁画前演奏古曲,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的大屏幕也播放着《春江花月夜》视频,当视频播放与现场演绎完美结合,一副古风场景让人动容。细细品味,发现这曲来自1300年前的韵律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失去它独有的魅力。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场演奏,在静谧古朴的的活动现场,深刻感受到了华为Mate 20 Pro运用AI技术重构古曲的不易与震撼。值得提到的是,不仅长沙的朋友们能品鉴到这份古曲风韵,全国数千家华为授权体验店的大屏也进行了同步直播,为更多用户带去震撼的视听体验。

目前,这首用Mate 20 Pro AI技术重构的《春江花月夜》已经在华为音乐APP和华为视频APP上架,花粉们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聆听这跨越千年的旋律。

华为音乐APP上架Mate 20 Pro AI技术重构的古曲《春江花月夜》

千年古曲《春江花月夜》送入寻常百姓家

要知道,为了让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景象重新回到我们身边,华为终端收集了海量的馆藏古谱,并对其进行解析重构,才得以总结出1300年前的韵律。而这些,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就堪比“天书”。就拿《春江花月夜》这首唐曲来说,直至清代从琵琶古曲谱的抄本当中被发现,这一文化瑰宝才得以完整保留。

不得不说,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中的这一重要环节让我们倾听历史音律的同时更好的传承了鲜为人知的古曲艺术。哪怕诗歌这种文化载体在千年的流传过程中出现断层、遗漏等现象,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在现场近距离感受活动,让到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感受到了AI时代的独有魅力。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活动现场人气火爆

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不仅为用户打造了全场景、智慧化的极致体验,还通过线下活动,将科技重构成果带到更多人的身边,让千年前的韵律被更多人熟知,让更多人享受数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可见,科技的发展不仅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还可追寻到传统文化艺术的美感,还原它们一曲一词的精妙,让更多的人感受传统文化中的无限美妙。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仍将继续为用户打造更美好的数字生活体验,将更多传统艺术带到大家眼前,并将其融入到美好数字生活中,让大众切身感受到科技的带来的高品质、场景式的艺术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