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的技术,普惠民生的情怀——联想智慧服务·云领提速产业变革

互联网
2019
11/15
10:56
分享
评论

11月14日,在联想Tech World 2019的“智慧服务提速智能时代变革”分论坛上,包括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农业等在内的联想智慧服务解决方案集中亮相,展现了联想智慧服务如何推动行业智能化转型。

联想智慧服务还重磅发布了“云领”品牌,今年,联想正式提出“联想 智慧中国”的新愿景,在这个愿景下,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和“智能化转型”。推动智慧服务业务的发展,树立联想智慧服务品牌——“云领”,可以被视为这两个转型的“集大成者”。

当天,联想服务还分别与上饶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政府;中国矿业大学、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方面的战略合作,通过本次签约,联想服务在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联想智慧服务,提速智能时代变革

新技术的发展,推动着智能时代变革已成定局,智慧服务成为时代进化的基石。联想早已看到这一点,2019年是联想服务入选到联想转型域业务,迈向新征程的元年,联想智慧服务成为增长新的引擎。

凭借联想深耕多年的能力,联想服务成为IT服务市场的先行者。孵化出了智能化设备服务、智能化运维服务、智能化转型服务等三大业务,并为千万级的客户、亿万级的设备提供这三大服务。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服务市场更新迭代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在戴炜看来,智慧服务正在从要素驱动变成效率驱动,再变成创新驱动。在这个历程中,智慧创新非常重要,会发挥关键作用。

戴炜认为,智慧服务是智能时代变革的加速器,也是智能时代进化的基石。他从“联想智慧服务推动中国产业智能化升级”、“联想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联想服务智慧农业让传统农业感受智慧服务的问题”等多层面,全面剖析联想服务的 “智”赢之道。

戴炜表示,联想智慧服务已进入新时代,他从运营优势、服务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等多方面介绍了联想服务的硬核实力,并就联想智慧服务的生态整合能力进行了360度解读。

联想智慧服务,云领提速产业变革

在本次分论坛,联想服务发布了云领品牌,并公布了包含大国重器的智慧城市城市和智慧能源、与普惠民生息息相关的智慧农业等行业解决方案。站在智能化变革的时代风口,联想智慧服务已经搭建起了覆盖全行业、全品类的业务范畴。

其中,联想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延庆智慧城市能源互联网绿色云计算中心备受业内关注。

凭借自身领先的大数据处理和超算构建能力,联想通过50余项节能专利技术为云计算中心加持,使其实现真正的“绿色”。戴炜指出,PUE是数据中心最重要的能耗指标,越接近于“1”越好,PUE≤1.5是绿色云计算中心分界线。而该数据中心,全年PUE值已实现小于1.4,未来将达到1.2。

随着国内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联想集团基于5G的迭代无线Mesh通讯技术,在传输及高可靠性方面的优势,为整个煤矿物联网无线通信环网系统的应用提供了基础的技术支撑。西煤与联想集团合作,运用AHSS打造了“采掘装备智能远程诊断及服务中心”。

通过这一平台,还可构建两大体系。一是服务知识管理体系,提高服务过程管控能力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透明度,实现服务经验与知识体系的完整传承;二是服务技术体系、创新体系、集成体系,形成服务的绿色“智囊”生态。在加快服务响应速度,实现服务产业化、服务智能化、服务专业化的同时,聚集客户资源、服务资源、供应商资源,为客户提供实时、方便、快捷、高效的系统解决方案。

戴炜表示,24岁的联想服务将在未来的24年的历史进程中,去支持整个行业、整个社会的智能化转型,联想服务始终会是大家在智能化转型路上的陪伴者。

与此同时,联想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是助力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实现农事生产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现代化工具,充分发挥联想服务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以及IoT领域优势,结合动态专业农业服务组织数字化管理,创新现代农业产业新模式,打造IoT+Cloud+BigData+综合服务和统一监控平台。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联想分别于上饶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政府签署了上饶市呼叫城智慧园区战略合作;与中国矿业大学签署了智慧矿山战略合作;与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智慧农业战略合作,将论坛引向高潮。

当政府政务有了智慧政务的助力,当学术研究插上智慧实践的翅膀,当传统农业有了新型智慧的加持,这不仅是联想智慧服务在业务发展的一步,也是帮助国家产业实现智能化转型的伊始。

不忘初心,联想智慧服务陪你见证智慧的美好

自1995年成立至今,联想服务风雨兼程24载,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拥有了雄厚技术实力和服务经验。

从当年的手拉肩扛,到如今的智慧加持。联想服务构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及强大的服务网络,现拥有10000多名认证服务工程、2400多个服务站点,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实现30公里以内的地方用户都能找到联想服务站,1-3级城市5公里以内有联想服务站。

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最专业、最高效、最可靠的服务,铸就了联想服务的金字招牌。

2019,联想中国发布“联想,智慧中国”日出东方2.0战略,服务全面跨入转型域。凭借海量的数据积累、全球领先的计算力和算法以及丰富的智能化转型成果和实践,联想正围绕智慧服务,智能物联和智慧行业三大赛道,将产品、方案和服务赋能给各行各业,推动智慧中国的发展。

进入转型域业务的联想智慧服务,是中国ICT领域最大的设备服务和IT运维服务商,拥有业界最领先的IT产品服务体系以及亚洲最大的智能化线上服务平台。

当前,联想服务已进化到3.0时代——将A(AI) 、B(Blockchain区块链) 、C(Cloud Computing云计算)、 D(Big Data大数据) ,与联想的S(Services服务)深度融合,形成联想智慧服务新模式。

联想智慧服务已经形成了覆盖全行业、全品类的业务范畴,它隐藏在幕后,却无处不在,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

本次Tech World是联想服务在进入转型域元年的一次重磅亮相。联想智慧服务依托联想这一大平台的资源优势、新技术应用的能力、全方位的数据整合以及全生命周期运维的能力、整合及通盘协调的能力,全面承接时代转型重任,助国为民,未来可期。

当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智慧城市首席专家高艳丽、IDC研究总监、政府行业和智慧城市首席分析师闫海伦、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小彬、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华、联想全球服务部数字解决方案(DSS)总经理任晓彪也先后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得到了参会代表的赞许与认可,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论坛专业程度高,收获颇丰,认为本届论坛对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合作、加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推进科技与能源、传统农业的融合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