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破解青年租房难题,为千万奋斗者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互联网
2019
11/15
10:08
分享
评论

近年来,“空巢青年”成为热词。它指的是与父母及亲人分居、单身且独自租房的的年轻人。空巢青年,远离故乡、亲人,独居生活,缺乏感情寄托,缺少家庭生活,独自在大城市奋斗打拼,而大城市的繁华和生存压力让他们显得更加孤独。

心安即归处。毫无疑问,在钢筋混凝土组成的大城市里,一方小屋便是他们最温暖的栖息地。但是,居高不下的房价也让很多年轻人“望房兴叹”,租房就成为他们的首选。然而,但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供给有限,质量堪忧,而且中介乱象不断,如何破解这些通点?蛋壳公寓正在做出积极且有成效的尝试。

wps47FF_tmp.jpg

 华丽转身,蛋壳公寓让老房子有了“时尚范儿”

随着“85后”“90后”逐渐成为租赁市场主力,“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成为了租赁市场的主流理念。新一代的租客对租房的品质要求更高,而租金的敏感度相对较低。越来越多的年轻租客更加追求方便、安全、舒适、环保、智能的个性化、品质化的租住生活,租赁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已经逐渐成为业内共识。

蛋壳公寓对房源、特别是对老旧房源的重新装修配置,不仅在配套还是设计都在更贴近年轻人的需求和审美。在整体房间设计上,会采取年轻人更喜欢的北欧风、muji风等,将居住质量再提升一个档次。而且还会将书桌、衣柜、床、餐桌等家具和微波炉、冰箱、热水器等生活家电一次性全套配齐,大大提升了住房品质,能够为租客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生活氛围以及服务。而租客则免去了自行装修的麻烦,因此很多租客愿意支付不同品质造成的差价,以享受更好的居住品质。

对于房屋租赁市场而言,蛋壳公寓针对房屋改造也改善租赁市场供需错配问题。目前新一代的年轻租户对租赁住宅的质量要求普遍有所提高,而现存的租赁房源很大一部分是老旧房源,无法满足租赁人群不断提升的租赁需求。

蛋壳公寓将这些杂乱的城中村、老旧的小区、空置的商品房收取之后进行的装修,能够有效改善这些问题,提升这些住房的居住舒适度,实际上也推动了这些老旧住房的现代化改造,对于城市更新贡献了力量。

此外,长租公寓相对于私人业主,由于有合同约束以及商业竞争的需求,能够提供更多的服务,客户维权主体更加明确,租约更为稳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租户的租住体验,这些种种优势,都让长租公寓成为了年轻人的租房首选。

  量身打造“椋鸟计划”,为毕业生送福利

相对于工作一段时间的年轻人来说,刚毕业大学生的租房问题更加明显。为了更好地了解毕业生的租房意愿和租房需求,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相关意见,总结新时期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社会融入、个人成长中的新规律、新特征,为广大青年群体的住房问题提供有效指导,蛋壳公寓联合人民在线、未来网开展了主题为“2019届毕业生租房状况的调查”,并重磅发布了国内首部《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

据《租住蓝皮书》强调,大部分青年刚刚毕业,踏入社会不久,收入偏低,社会经验不足等,都使得他们在购买、租赁房产方面面临诸多困难。约九成毕业生希望租金不超过3000元,能够接受每月3000元以上租金的仅占4.9%。而长租公寓推出的月付成为最受欢迎的付款方式,约有七成以上的毕业生愿意采取月付的形式。在租房资金来源方面,《租住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65.83%的应届毕业生依靠自己的工资或其他收入源来支付租金,超过52%的应届毕业生在租房上的资金来源于父母或亲友。

在《租住蓝皮书》我们可以看到,毕业生的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在面临租房问题的时候,可能会遭遇很多困难。因此蛋壳公寓针对年轻人想独居,却又很难负担高昂房租的痛点,为毕业生量身打造了帮扶项目“椋鸟计划”,为毕业生送去福利。

  心愿:为千万奋斗者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为千千万万奋斗在他乡的年轻人创造一所漂亮的房子。”这是蛋壳公寓CEO高靖的初衷,之所以取名为“蛋壳”两个字,正是因为蛋壳意味着生命最初的载体,代表了蛋壳公寓想给年轻人的第一个家的期望。

理念的落实在于举措和细节。据了解,蛋壳公寓的客服部门所有人的工位上只有一部电话和一台电脑,工位前贴着基本的话术和排班时间:“您好,这里是蛋壳公寓”“ 感谢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等声音此起彼伏。

可以看出,蛋壳公寓事无巨细地为租客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包括专业的管家、标准化的装修、打扫有阿姨、维修有物业等,蛋壳公寓中的每一项服务都在用行动努力为工作繁忙的年轻人分忧,让年轻人在外奋斗之后,回家能够感受到来自蛋壳的温度。

据了解,蛋壳公寓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初,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四年多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