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西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黄河论坛在兰州召开

互联网
2019
11/15
10:01
分享
评论

11月14日,以“智慧引领 交通强国”为主题的中国(西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黄河论坛在甘肃兰州召开。此次论坛经交通运输部批准,由中国交通报社、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助力建设交通强国。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玉贺,千方科技董事长夏曙东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

千方科技董事长夏曙东

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交通强国建设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描绘了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的宏伟蓝图。

论坛上,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作了题为《智慧引领 建设交通强国》的主旨讲话,分析了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方向与重点任务,并指出智慧交通发展的几点需要注意的问题。

瞄准5G、人工智能、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新兴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与未来智慧交通建设发展作了深入经验交流。

2019年适逢甘肃紫光成立二十年,在论坛的现场,甘肃紫光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基地正式启动;甘肃紫光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基地,将以甘肃紫光科技大厦为创新创业基地以及科技与经济紧密融合的中心,汇聚多方资源,探索智能交通科技创新和管理运行的新路径与新模式,开展可持续、有深度的创新创业活动,培养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人才,培育智慧交通的创新项目,为建设交通强国承担更多责任。

在黄河论坛举行期间,2019年千方杯·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的复赛圆满落幕,创新大赛13强和创业大赛16强最终晋级总决赛。

本次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交通运输部和地方交通主管部门、甘肃省各主要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交通及互联网企业等5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2019年,是交通运输行业极富活力的一年,更是创新科技赋能交通运输行业、智能科技加持交通运输行业最为关键的一年。黄河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国智慧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交通强国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在交通强国整体战略部署下,千方科技将不断寻求技术研发、产品与服务的全新突破,推进东西部地区智慧交通协同创新,为之插上新经济、新科技的翅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