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内容产业高达数千亿美元 市场乐观看待智能影像技术产业化

互联网
2019
11/14
15:01
分享
评论

图片1.png

迪士尼、Netflix、HBO、康斯卡特、苹果等流媒体新套餐产品将于本月陆续上市,他们不约而同的采用AI技术辅助战略胜利,有数据称,将释放超千亿美元的流媒体市场潜能。

AI不仅改变用户发现和与内容互动的方式,还创造了内容生成与分发的方式,赋予内容模块化管理属性。据思科《可视化网络指数2017-2022白皮书》显示,至2022年移动视频占全球移动数据流量的79%,其中智能生成及迭代的智能内容将成为视频流的重要对象。

图片2.png

毫无置疑,主流AI视觉技术趋势显示:下一个浪潮将是根据需求量身定制的软件生成的智能内容世界。具体而言,新的机器学习技术、用户界面和自动内容创建技术,将使故事的个性化、算法生成的新闻源、个性化推荐成为讲故事者的基础,无论是新闻文章,实时视频,还是流媒体服务上的热门节目。

 流媒体的普及加速AI内容生成技术成熟,已形成全球一体化的智能内容产业链

智能内容意味着内容的体验本身会受到观看,阅读或收听内容的人的影响。内容本身会根据您的身份而变化,AI技术是基础。

我们已经在这个领域看到了第一批先驱者。

AI自主重现领域已具备先行办法。本周,美国国家科学院刊发的一篇论文引起关注:AI神经网络在几毫秒内成功建立宇宙3D模拟,而传统超级计算方法则需要几天或几周的时间。该论文第一作者、Flatiron Institute负责人Shirley Ho对外表示道:“该模型将可以推断出一头大象的完整生活,而不仅仅是识别猫和狗。” 简单的说,AI神经网络可用于重现一段现象或一个生命周期,范围从较小的事件(例如分子云坍塌为恒星)到巨型系统(例如整个宇宙),显示出完整的准确性和解析度。

事实上,这个过程不仅只是停留在论文层面,AI剧情推理科幻片即将上映。引援《娱乐周刊》本周报道,HBO《西部世界》第3季将采用技术公司Incite提供的“ AI训练集”及“数据推理”,设计包括角色和剧情、及拍摄建议,包括气候变化、到角色职业成长等故事线、角色线的解决方案。对此,该制片人表示,“这将是一场猜谜游戏,是一部由智能计算主导的科幻片”。

在AI技术作用下,视觉理解及推理、视觉内容生成及3D重建在“内容创意”的上游产业发挥惊人效应,AI内容生成技术则在“制与播”的中游产业推动全球规模化应用。

来自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影谱科技向产业链详细介绍了一个智能视觉技术系统,通过该系统,不带有任何主观先验和归纳偏置的AI神经网络可以通过学习机器视频,抽取查看场景的一两个静态2D图像,并重建该场景合理准确的3D表示。这里并不是在谈论从快照到完整的3D图像,而是在重建所有人都能查看和分析的视觉空间,生产出与上下文吻合的全新智能内容,被广泛应用于智能短视频内容平台。它还允许系统从单个图像准确地重新创建3D对象,被广泛应用于虚拟角色或主播等交互式3D对象。“目前,虽然还不清楚神经网络能否完全依照内容者的设想方式创建视觉图像”,影谱技术负责人表示,“不过我们发现,无需任何人为工程,影谱智能影像生产引擎AGC就可以解决透视、遮挡和照明问题,这是智能内容大规模产业应用的痛点。”

早在2017年,Netflix开始利用AI打造自动化的预告片和标题,并使用一系列机器学习算法来调整和改进其内容的呈现方式,这一应用当年在数百个国家/地区上线,拥有超1亿用户量。今年3月,Netflix将这种方法扩展至AI互动形式,用户自己的选择会直接影响内容体验,包括对话和故事情节——新上线的动画剧《爱情,死亡与机器人》每集都独立存在,剧情呈现四个不同的情节顺序,用户可个性化选择剧情、部分角色、结局。简单的说,Netflix交互式内容中的选择会影响情节的曲折,对话甚至配乐,这些选择是由基于智能算法自动做出的。

相较于Netflix预设内容路径的方法,以色列初创公司Audioburst则使用AI技术从播客和谈话广播中提取最佳内容以创造新的内容体验。该公司每天摄取并索引数百万个音频片段、流媒体片段,然后使用AI技术(包括自动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来创建产品,例如可搜索的音视频库,个性化的音视频故事和新闻摘要、即时通知等——最终,用户收听个人感兴趣的播客或其他音视频程序的兴趣部分,而不是花半个小时或更多的时间来听感兴趣的一分钟内容。目前,Audioburs已从电通、现代汽车公司、三星公司筹集了2500万美元战略资金。

至关重要的是,在法律和道德约束下,以人为本的方法和可持续价值是智能内容创建的核心。越多越多的用户在使用抖音、Youtube、Facebook、Netflix、Spotify等时,算法会根据用户兴趣内容进行重组,而事实上,您可能并不清楚这个内容是机器拍摄或是智能内容。这一切都已经发生,我们将看到智能内容的新形式,其中用户界面,机器学习技术和内容本身以无缝方式结合在一起,以创建个性化的内容体验。

自动讲故事?可持续的智能内容?“高效经济”推动智能内容产业链进化

自动讲故事?如何创建包含针对单个用户不同体验的智能内容?

可以说,视频是社交媒体的命脉。除了自拍之外,仅Facebook每天平均观看次数超过80亿次,每天观看时间超过1亿小时,此外,超过45%的人表示他们每周观看超过一小时的Facebook或YouTube视频。考虑到这一点,Facebook创建了VideoStory,这是一个新的视频描述数据集,旨在帮助培训能够“自动讲故事”的系统。

“高质量的视频描述不仅仅是一句话的字句,他们应该讲一个连贯的故事” Facebook研究人员写道,“我们采集多样化的主题和选择沉浸式的视频片段、与之前的作品相辅相成形成故事,VideoStory数据集可以作为构建故事理解和多句视频描述模型的良好基准,每个片段都可以根据用户喜欢进行替换或选择。”

回归内容本质,采纳AI技术可以降低内容生产门槛,而学习“自动讲故事”才是智能内容的本质。内容创立者需要考虑将内容视为迭代和可配置的过程,而不是将其发布到分发后即完成的静态工作。

这是因为内容的核心构建块发生了变化:智能内容由雾化的模块化元素组成,可以根据不同的规则对其进行修改,更新,重新混合,替换,省略和激活。此外,如果适用,可以重复使用过去制作的内容模块,内容的设计和开发更像软件。

智能内容由内容整体转变为模块化,便于管理是其关键一步。较传统内容模式,智能内容不再是一次性编辑,它变得易于创造、管理、分发和可持续性运营。

正是因为智能内容实现模块化管理,内容创建及其为发布和发行渠道所做的准备就不会是独立的过程。相反,描述和定义内容的元数据和其他不可见特征从一开始就是内容创建过程的组成部分。由此,新闻短视频或流媒体可以为不同的内容帧内元素进行迭代和管理,如娱乐流媒体内的明星替换、流媒体内的道具创建等应用,都将变得易如反掌。

当然,智能内容并不仅局限于流媒体,新闻媒体应该是最早尝试智能内容的媒体之一,还将在跨媒体体验(如城市数字视频和传统电视)中集成更多优势。“可以说,对模块化的内容生产和管理是智能内容的第一步,包含短视频、流媒体帧、可视化图像等”,中国的智能内容生成解决方案商影谱科技表示,“我们的AI内容生产技术系统可大规模生成中短易懂、可内容颗粒化管理的智能内容”。目前,中国大部分媒体公司使用其自动内容创建系统或“机器人记者”来创建从完整文章到视频内容和可视化的新闻材料。

与此同时,创建智能内容需要人工管理和机器智能。人类专注于需要创造力和深入分析的事物,而AI系统则像软件一样生成,组装和迭代变得动态和自适应的内容。如果以可持续的方式使用,智能内容可以使各种信息交换变得简单。“例如,疫苗内容的初学者版本或数字媒体素养文章需要使用游戏化元素来表现”,影谱科技技术负责人表示,“通过AI内容生产技术则可以让两个不同元素无缝组合”。

智能内容是用户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和讲故事的最终组合,掌握智能内容的首批参与者将成为明天的统治者,智能内容时代即将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