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同方引领管廊智慧运维 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

互联网
2019
11/14
14:53
分享
评论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在同方展台(展位:1A28),一幅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图上,涵盖智能建筑、轨道交通、数据中心、区域能源、冰蓄冷等领域的建设成果,均可看到同方智慧节能产业的身影。作为致力于智慧、绿色、健康的新型城市化科技服务产业集群,智慧节能产业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发挥产业集群的协同优势,尽显大湾区的“智”造魅力。

图片1.jpg

作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本届高交会不断涌现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产品。伴随新型城市化建设的持续深入,一批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业态也走上了产业化道路,并登上了高交会的舞台。此次,同方智慧节能产业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磅展出护航“城市生命线”的智慧管廊解决方案及产品家族,吸引众多观众前来互动。

综合管廊指在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2013年以来,国务院高度重视综合管廊建设,在全国设立了25个试点城市。据预测,未来综合管廊需求将超3万公里。面对新兴业态的迅猛发展,同方洞悉到综合管廊的提升和发展空间,通过构筑智慧化的运维管理手段,实现“城市生命线”的安全运行。

软硬件一体化 搭建全天候运维体系

伴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尤为重要。同方智慧建筑与园区公司总工程师吴悦明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是把原来最基层的感知数据化打通,把信息系统的每个节点和环节进行数字化建设,实现万物互联。在综合管廊领域,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一个大数据平台不仅要提供数字化资产,还要能构筑数字孪生的全方位建模,生动直观地反映地下真实情况,实现更精准、精细、精确的运维管理。”

图片2.jpg

本届高交会,同方展出的“智慧管廊软件平台UTM3.0”,将数字孪生的概念运用到综合管廊中,搭建数字化仿真模型,首次实现BIM+3DGIS的三维可视化应用,通过高精度设备定位、边缘计算算法等,将人员定位精确到0.3米,实现宏观视角下的三维监控,和微观视角下的设施管理。满足高达百万台以上设备的综合监控能力,兼具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将解决“设备数量多、运维风险大、应急处置难”的三大传统运维痛点,促进智慧决策。

QQ截图20191114144131.jpg

(边缘计算单元ECU)

在管廊展示区,一款同方自主研发的“边缘计算单元ECU”同样是展会的一大亮点。作为一款基于自主产品Techcon04系列可编程控制器研发的控制系统设备,该产品可实现环境设备监控、安全防范、消防和通信的统一监控、高效协同、应急处置等,实现终端设备的全面感知与云端管控的深度连接,配合“智慧管廊软件平台UTM3.0”,以软硬件一体化形式,为管理者搭建7*24全天候、智慧化的动态运维体系。

  立足用户需求 服务城市管理者

同方智慧节能产业本部副总经理王志强说:“综合管廊是‘十三五’时期重要的新兴业态。同方在细分行业积累的大量经验,能为管理者带来高附加值和管理提升”。目前,“智慧管廊软件平台UTM3.0”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永兴河北路综合管廊项目,对全线五舱的运维提供技术保障,聚力打造新国门形象。在四川遂宁河东新区,“边缘计算单元ECU控制柜”,助力15个智能化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为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保驾护航。

同方基于在智能建筑、轨道交通、城市供热领域的技术成果与行业积淀,在智慧管廊解决方案及产品家族中得到协同创新。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紧抓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同方将携手城市管理者,共同搭乘尖端科技的快车,为城市智慧、绿色、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