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胶片首登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创新材料助力中国制造

互联网
2019
11/13
17:43
分享
评论

11月13日至17日,继再度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富士胶片公司延续“热力”,首次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带来旗下创新高性能材料及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尖端化提供有力支持。

富士胶片自85年前作为摄影胶片公司成立以来,积累了功能性聚合物、精密涂布、纳米分散等核心技术,在成功“二次创业”转型升级为全球化、多元化企业之后,更创新研发出丰富的高性能材料。此次出展高交会1A66展位,富士胶片希望向中国大众全面展示其在高性能材料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尤其是在智能硬件、安全制造、环境保护和视觉设计等四大中国市场热点板块。

富士胶片首次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富士胶片智能拍照机器人instax ROBOT汇聚人气

助力5G产业发展 富士胶片展出全新解决方案

首次亮相高交会,富士胶片即为中国观众准备了旗下围绕智能硬件、环境保护、安全制造以及视觉设计等四大重点领域的一系列高性能材料及解决方案。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各类硬件设备将更加智能化,数据交互量也呈爆炸式增长,急需能够长期、安全地对大量数据进行离线存储的解决方案。富士胶片全新 “FUJIFILM LTO Ultrium 8数据流磁带”(以下简称“LTO 8”)使用具有优异磁性并能够长期储存的微粒子BaFe磁性材料,结合富士胶片在摄影胶片制造中积累的先进的制造技术,使得外形轻巧的磁带可实现30 TB的最大记录容量,较前代产品容量翻番,高速数据传输最快可达750 MB/S。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现场,富士胶片LTO 8数据流磁带受观众关注

此外,富士胶片多种富有功能性的新材料,也将应用于智能硬件生产制造,如MEMS微镜技术可以运用在自动驾驶下的激光雷达及汽车抬头显示、光通讯、3D扫描等各个领域;今年首次亮相中国的相变蓄热微囊技术则能自动调控温度,解决5G通讯设备过热问题,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在展会现场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咨询。

富士胶片5G通讯解决方案亮相第二十一届高交会

覆盖“热点”领域 推动中国制造

富士胶片此次带来的十余款高性能材料产品,囊括制造产业链的多个方面,吸引各产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驻足。

面向安全制造,富士胶片带来适用于建筑机械、护目镜等的防雾膜,以及可吸收撞击产生的冲击力的MRF流体材料,将提升生产安全性;运用于飞机、船舶等部件安全监测的NDT无损检测系统,具有极高稳定性,保障机器零部件的品质;全色防伪标识系统FORGE GUARD以及红外线防伪油墨也悉数亮相,助力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保护产品知识产权,为本土品牌的成长保驾护航。

针对环境保护,可过滤工业废水和液体中残余离子的微型过滤芯、离子交换膜等富士胶片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材料受到关注。

在视觉设计领域,在进博会上大放异彩的富士胶片透明投影膜,凭借突破性地兼顾高透明和高反射亮度的特性,带来沉浸式的观赏体验,未来将有望在中国市场先行正式发售;此外,融合了富士胶片核心技术的仿金属墨水、多层装饰膜、Operapath高精度立体光栅片可满足中国市场在视觉设计上的多样需求。

富士胶片仿金属墨水、多层装饰膜等高性能材料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备受关注

寻找中国市场特有的需求及合适的伙伴

富士胶片于1934年创业,经历大幅转型,已成为覆盖高性能材料、医疗健康、印艺系统、电子影像、光学设备、文件处理等领域的多元化全球性企业。从在中国开展业务到建立生产基地,再到2001年成立中国地区总部,富士胶片伴随多元化的创新不断深耕中国,实现了6%-7%的年平均增长。

为取得未来长足的发展,富士胶片希望能借助深圳高交会的平台,展示旗下丰富的高性能材料和技术,继续寻找中国市场的特有需求以及合适的合作伙伴,让技术“种子”落地开花,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中国品牌的成长做出贡献。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上,富士胶片品牌互动体验馆人流攒动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施乐株式会社两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达279家,员工7.2万余名, 2018财年销售总额约合 219.05亿美元,营业利润约合18.90亿美元。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年4月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截至2019年3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