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EASH在银星 | Wrap-up,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即将收官

互联网
2019
11/13
16:36
分享
评论

image.png

团队和个人如何进行解决方案的实施阶段,在11月13日上午银星科技园多功能厅举行Wrap-up(总结会)中一一揭晓。Wrap-up在“AEIOU”和“意念实现”等趣味游戏后开始,导师和人才对方案如何实现“加码”进行了总结分析,这也预示着UNLEASH 2019迎来了收官阶段。

image.png

银星科技园多功能厅为Plenary和Wrap-up会场

经过在银星科技园5天的创新流程,11月12日晚上,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新实验室之“负责任消费和生产”终于在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UNLEASH 2019)龙穴环节(终极路演)上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和最终方案。

龙穴终演秀领先解决方案

  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

image.png

龙穴环节上,由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初赛中胜出的16组参赛队伍参加总决赛评选,参赛者向评审组和投资者进一步阐述解决方案的商业性和可落地性,充分挖掘解决方案的价值和可持续性,接受现场评委、投资者、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等单位机构代表以及全球创新人才千余人的检阅。

image.png

其中,由银星集团承办的“负责任消费和生产”主题中,“The accelerators”团队聚焦于“衣物回收再利用”的社会性问题,“Puzzlers”团队则针对景区大客流问题下提供更多可持续旅行的解决方式,都获得满堂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第三届UNLEASH活动,也是UNLEASH活动首次选址中国。UNLEASH所打造的丰富独特、自由开放、创新创业的生态圈层,与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将完美相融。而承办「负责任消费和生产」创新实验室活动,让银星加入了UNLEASH合作伙伴的生态网络,对于扩大银星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国际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image.png

集全球英才汇前沿创意

  开放展示平台共话合作

在龙穴环节开始前夕,SDG成果展示(投资人见面会)率先举行,全球1000多位顶尖人才被分为222个创新流程小组,以展览形式展示各自的解决方案。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人才,全球顶尖公司、科研机构、基金会、非营利组织、投资机构等千余人参与投资人见面会,其围绕参赛者针对联合国十七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开发的具备创新和实用的问题解决方案,为之提供寻找投资解决方案。

image.png

德勤中国创新领袖及中国华东区主管合伙人刘明华, Chemonic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雅梅·布彻,亨佩尔基金会执行理事、赠款和行政管理安德斯·霍尔姆担任投资人见面会环节评委。评委根据“用户与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推出市场”、“影响”、“人”、“财务”、“ 筹款”共七个领域对参赛者的解决方案进行评估打分。

最终,参与路演的十一支团队中共有六支团队获得经费资助。并且,参与展示的222个解决方案都收获了评委和专业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中有一支参展团队直接获得了现场投资人的资金支持。

image.png

UNLEASH活动至今已举办两届,今年的活动在内容、主题、形式等方面都有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活动主题更丰富,全球青年围绕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气候行动8个可持续发展主题为切入点,在深圳展开探索,形成创新有效的解决方案。

 创新流程精彩回顾

  人才体验中国文化

UNLEASH 2019迎来了收官阶段,就像是一场意义非凡的约会,每天都是值得深藏与铭记的,点滴间都是精彩与值得感动的,没有一分一秒的虚度,没有一丝一毫的将就。在创新流程中,人才们可是收获满满,对可持续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问题有了更多维的探讨,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同时也切身感受着中国文化、深圳速度的魅力。

11月9日上午,在银星科技园银星智界Sergio's cafe,100多位青年人才集体剪纸、画中国水墨画,领略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这些人才大多第一次接触剪纸和国画,对此感到非常陌生,但又兴致勃勃。通过亲自体验,人才们体会到其精致入微,而这与创新流程有着异曲同工之秒——制定问题框定、搭建思维架构、进行原型设计、实施测试阶段,以及完成执行阶段。

image.png

image.png

在几天的创新流程中,我们看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不同肤色、不同性格的青年人,因为同一个梦想而聚集在一起,用创新擦出不可思议的思维火花。

在大呼惊叹之余,更多的让我们知道有越来越多的人有意识地去加入到可持续的队伍中,去为这个社会去作出努力。UNLEASH正在慢慢影响我们每一个人,让大家变成可持续队伍中的又一中坚力量,为赖以生活的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银星,也在行动。

 11月6日-13日

  UNLEASH 2019 精彩不断

  期待11月13日闭幕式&颁奖典礼的精彩上演

关于UNLEASH2019的信息持续放出,扫描关注银星科技园公众号,一场别开生面的可持续发展探索之旅将独特为你上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