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网科技加入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

互联网
2019
11/13
10:14
分享
评论

11月11日,顺网科技宣布加入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双方将基于联盟合作,共同探索算力垂直行业应用的新模式、新机制及新应用场景,开发符合各行业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的创新应用和联合解决方案。

同日,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峰会在杭召开。会上,华为公司携手顺网科技等产业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了“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旨在开放生态,推进算力在运营商、政府、金融互联网、电力、交通、大企业、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应用示范工作,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构建合作共赢的鲲鹏生态圈。

浙江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省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及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为公司及产业链企业在浙江的发展,加强服务保障,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华为中国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万志发表《鲲鹏展翅,力算未来,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主题演讲,提及:面向多样性计算时代,华为将携手浙江省政府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共同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领先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助力浙江数字经济产业迈向新的辉煌。

在计算产业生态合作层面,顺网科技的算力服务与华为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双方技术、产品能够进行深度融合。据钛媒体报道,此前双方已在云游戏领域有过深度合作,将推动云游戏走进家庭互动娱乐领域。此次顺网科技加入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其算力应用有望借此平台再上层楼。

以云游戏举例,5G的高带宽、低时延将驱动移动应用走向云化,渲染在云上、交互在端侧。目前,智能手机上有超过500万应用,而现有数据中心以通用CPU为主,基于ARM的移动应用迁移上云性能损失约40%,不仅影响用户体验、而且增加迁移成本。通过与华为合作,端和云算力同构,可以天然解决这个矛盾,顺网科技将有机会将云游戏推向移动端应用。

技术创新驱动下,计算产业也迸发出了巨大潜力。根据IDC预测,至2023年全球计算产业投资空间1.14万亿美元,而中国计算产业投资空间1043亿美元,接近全球的10%,是全球计算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和增长引擎。

通过“以行业聚合应用、以区域整合产业、以联盟孵化标准和以社区发展开发者”,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无疑会不断加快进程,最终促进计算产业呈现出“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状态,这也将为顺网科技等产业伙伴迈入万亿级的计算产业大蓝海奠定坚实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