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手机真机上手:1999 元的小手机,让我远离了信息轰炸

业界
2019
11/12
16:57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作者:李晨

前些天我们曾经报道过一款牌子很老,产品很小的手机。对,就是 Palm 的新手机,而且这款手机就叫做 Palm。

关于 Palm 这个牌子就没有什么好多介绍的了,买过的人自然懂,没有接触过的可能就一头雾水。现在的 Palm 是 Dennis Miloseski 和 Howard Nuk 两位前三星北美设计主管的主创品牌。

在那篇文章里虽然出现了登录「爱范儿」首页的 Palm 手机,但其实那款是海外版,是朋友入手以后在吃饭的时候借来耍耍而已。实际上这款手机还有行货并且并不便宜,售价 1999 元。

这款手机的国行版本现在也来到了爱范儿。难得的是,这大概是 Palm 第一次以行货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

国行版和海外版一样,都是一只极为小巧的手机,小到什么程度?小到你今天看到都会感觉很迷惑的程度。在长宽上比一张银行卡也大不了多少,整机的重量更是只有 68 克。

具体配置上,新 Palm 仅配备了一块 3.3 英寸的 720p 屏幕,搭载高通骁龙 435 芯片,3+32GB 存储组合,还有一颗前置 800 万 + 后置 1200 万像素的摄像头。

系统上这款 Palm 运行的是完整版的 Android 8.1 系统,应用图标的排列方式非常类似与 Apple Watch,都是气泡型密集排列,无论是用它来安装 Android 应用,还是又来收发短信微信其实都没有问题。

当然,它的配置的确有些过时,所以别对性能抱太大的希望,不过至少在系统应用方面还算流畅,只是不像现在的顶级处理器响应那么迅猛。

为什么一款手机要做成这样,其实在接受 Variety 采访时,Miloseski 简单阐述了 Palm 的设计初衷。适时摆脱工作,专注生活。

所以在 Palm 这款手机里还有一个生活模式,这个功能类似于勿扰模式,关键点在于熄屏后就不会收到任何通知。

所以 Palm 其实更像是一个「手机伴侣」,目的是让现在的用户能够「远离繁杂的信息轰炸和社交干扰」。

对于这个仅有 3.3 英寸屏幕的小手机来说,Miloseski 是希望它变成和 Apple Watch 一样的配件,承载并分担一部分大屏手机的任务。如果说智能手表的依附性更强一些,那么 Palm 则可以 100% 当作一款正常手机来用。

作为印证,你在 Palm 的新官网上会看到一张对比图,它将自己和智能手表这类可穿戴设备做对比,强调 Palm 能够比智能手表拥有更高的独立性,比如运行完整版的 Android 应用、拍照以及使用虚拟键盘打字等。

另外由于电池很小,所以这款手机的充电与放电速度都很快,一天一充还是免不了的,底部有 USB-C 接口但是没有 3.5mm 耳机口。

借助这款手机,Palm 想告诉你生活和工作应该要去区隔和独立空间,这也是为什么这款手机在海外能卖到六位数的原因。不过对于中国用户来说,这可能有点过于困难了。

1999 元的智能小手机,你觉得值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ivo于3月19日在三亚发布了2019年首款智能手机vivo X27,作为一款搭载了高通骁龙675处理器+索尼IMX586传感器的手机,售价高达3198元。
科技专栏
柔性屏量产真机没上市,口水仗先火了,主流品牌纷纷入场,小米、柔宇掐得热闹,2-3月将有多款新品发布,各种基于柔性屏的折叠手机可能是2007年iPhone以来智能手机最大的技术创新,而且供应链厂商第一次站...
手机
又要过年了,每当这个时候,公司都会卷起一波减肥风潮,作为公司重量级的人物,老杨每年过年前都有立志要瘦 20 斤再回家。
新零售
今天树莓派推出了新产品树莓派计算模块 3+(CM3 +)。其尺寸和形状均为 DDR2 SODIMM 模块,可直接插在工业标准的 SODIMM 插槽上。
新零售
2019 年拉开序幕,雷军就秀了一波非常规化操作——作为小米品牌旗下手机序列的红米被拆分独立运作。拆分独立运作后的红米启用新 Logo —— Redmi,首部 Redmi Note 7 内部代号品质 " 小金刚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