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科创能力百强榜”揭晓 广联达登榜

互联网
2019
11/12
13:51
分享
评论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盛大举行,百位商界精英、学者专家、私募大佬围绕“新消费、新科技、新动力”的论坛主题,对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论坛揭晓了“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榜单,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广联达”)董事会荣膺“2019中国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大奖。在论坛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赛迪顾问重磅发布了《上市公司(含海外)科创能力百强榜研究白皮书》,广联达成功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含海外)科创能力百强榜”。

图:广联达荣膺“2019中国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

2011年至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连续举办八届,建立了良好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已经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16日拉开帷幕,第一阶段通过网络提名,选出投资者心中的优质上市公司;第二阶段通过大数据进行舆情筛选,剔除问题公司;第三阶段借助数据模型筛选,通过量化优中选优;第四阶段,通过公众、机构投票+专家评审组评审,最终确定14项大奖花落谁家。

广联达董事会凭借清晰高效的战略引领和优异突出的运作成效,最终从2000多家参评公司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19中国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大奖。这是广联达继2017年之后,再度摘得该奖项。

董事会作为股东和管理层的核心枢纽,是上市公司战略的制定者,上市公司价值的发现者,更是上市公司效率的促进和监督者。2019年是广联达“七三”战略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董事会的引领下,坚定"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各项业务,积极扩大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的区域范围,推动图形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应用,推进数字建筑生态建设,提升行业影响力。

图:广联达数字建筑平台的专业应用及服务

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29日,广联达发布公告披露了增发预案,这是上市以来广联达首次披露增发,募资总额不超过27亿元。而募投项目紧扣广联达“数字建筑平台”的战略发展方向以及建筑行业升级趋势。简言之,增发的出发点是布局未来,核心是技术升级。

扬帆起航,方向至关重要。广联达坚持既定战略目标不动摇,带来业绩的稳定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广联达实现营业收入21.83亿元,同比增长22.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今年以来广联达股价已经上涨近60%,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图:广联达入围中国上市公司(含海外)科创能力百强榜

消费升级、科技进步等因素正孕育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每日经济新闻联合赛迪通过深入研究目前中国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的上市公司,以中国科技创新行业的上市公司为评选范围,以2019年中报及2018年年报相关信息为依据,从科创环境、科创投入、科创产出、科创成效四个维度,评选出了科创能力百强企业,并在“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含海外)科创能力百强榜,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的广联达成功入选榜单。一同上榜的还有用友网络、中兴通讯、中国中车等行业翘楚。

多年来,广联达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一直保持对研发的高比例投入。2018年,广联达研发投入8.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74%左右,近3年研发投入总额累计近20亿元。693项软件著作权、58项专利技术都印证广联达在这一方向上的不懈努力。

2010年在深圳中小企业板成功上市以来,广联达从造价行业入手,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最初预算员“手拿肩扛”的局面,随后进入施工领域、布局BIM技术、进行云转型……广联达每进入一个领域或升级一个业务,伴随的都是稳步的业绩增长和市场占有率。

未来,广联达将继续聚焦“数字建筑”的新理念,坚持技术引领,打造数字建筑平台,服务于建筑产业的全生命周期,引领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