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消费趋势的改变,实则是生活习惯改变

互联网
2019
11/12
13:47
分享
评论

目前,国内已经进入到消费升级时代,这个时代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消费者掌握更多的信息渠道,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可以更加便捷去选择商品,按照自己品质消费需求去判断什么适合自己,什么不适合自己。消费升级的本质是消费观念的改变,大家都在寻求适合自己的“消费最优解”。

以电商消费为例,2018年中国电商交易总额31.63万亿同比增长8.5%;2019年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1.6%,占社零总额比重达19.6%,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拉动社零增长3.8个百分点,电商消费成为国民消费主力军。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和电商的发展,已经在发生着质的变化,也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近日,天猫国际发布一组数据,数据显示,如今年轻人在外观上更注重美感和修饰,而在内在养生上,他们也毫不示弱,可以说完全走在了父母的前列,小小年纪已经开始食补药补,对自己的青春可以说是照顾的无微不至。

这种情绪也传递到了年轻的爸爸妈妈身上,对婴儿的洗护产品也越来越关注其天然性和安全性,而进口产品显然目前更让中国家长放心,这也是国内产品需要努力的方向。

消费方式升级后人们对海淘咖啡的需求提升,则是说明了国人不再局限喝一包速溶咖啡粉提神醒脑,而是开始在天猫国际购买不同产地,不同样式的咖啡,如日本的挂耳咖啡、蓝山咖啡,科伦比亚、拉美产区的黑咖啡等。

而化妆的普及则是一个社交礼仪成熟的标志,从00后不到20岁的年轻人就已经开始了这个彩妆的趋势,使得化妆也不再是遮盖衰老的单一诉求。而更多的时候,则成了年轻人的一种自我形象的表达。

比如护齿智能化,智能护牙产品销量显著提升,这说明了国人的护齿意识已经与国际接轨,更注重牙齿这样的细节,而不是像此前那样用着上百近千的面部护肤品,或还是用两面针或中华牙膏刷牙一样。这其中,就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原因和对趋势变化的洞察。智能护齿产品消费需求旺盛的背后,是国人护齿意识的全面提升的表现,之前大家往往忽略了牙齿这个值得呵护和宠爱的细节部位,反而是对面部护肤美妆等更加热衷。而如今护齿尤其是智能护齿产品的销量大幅提升,则揭示了国人护齿意识增强,而且可以展望的是,护齿智能化势必将与护肤一样成为国人消费新常态。

而对睡觉要求的提升,则让进口羽绒被销量大增,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消费更多,是一种生活习惯的改变,也是人们更爱护自己的标志。

不难看出,这些消费趋势的改变,实则是生活习惯改变。而天猫国际在新消费时代背景下搭建出品质消费的电商平台,使得消费者都能便捷找到适合自己的商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