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专项公益基金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互联网
2019
11/12
10:03
分享
评论

近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国家图书馆、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和小码王少儿编程联合发起的“书送希望·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校园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小学部,此次活动共有2338名同学参加,募集图书2500余册。

这些藏有孩子们衷心祝福的寄语卡片将与这些图书一起送往边远地区,帮助那里的小学建立图书馆,为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打造更好的阅读环境。同时,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仅能够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儿童文学系列图书中挑选自己喜爱的新书带回家,还可以获得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都图书馆和小码王少儿编程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为此次有意义的爱心公益活动留下纪念。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小学部被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小码王联合授予“合作示范校”。

从9月起,“书送希望·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活动作为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的首次系列公益活动,已在全国18座城市陆续展开,深入各地图书馆、中小学校园和社区等单位,号召大家为边远山区小学捐赠书籍,让更多的城市孩子体会“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通过此次捐赠的书籍协助山区兴建爱心图书馆,为山区孩子点亮知识的地图,让他们能通过书籍着眼更广阔的世界,在阅读中滋养向上生长的坚韧力量。

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是由小码王与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助力贫困地区科技教育发展,着力解决当地优质教育资源匮乏、教学基础设施不完善、学生学习条件落后、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切实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优化当地教育资源,全力推动教育均衡化、优质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进程。

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的成立,并不是小码王公益事业的第一步。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小码王始终关注中国青少年教育领域,积极参与各类大型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自2016年成立以来,小码王一直坚持举办“编程一小时”公益活动,让更多中国儿童有机会感受编程语言的魅力,为更多青少年创造编程学习的机会,帮助孩子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让编程不再遥不可及。

今年暑期,小码王深入编程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举行少儿编程公益支教活动。三位小码王学员在小码王老师的指导和陪同下,组成少儿编程公益支教小分队,走进衢州江山市长台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带去颇具小码王特色的科学先进的少儿编程课堂,帮助他们感受编程的奇妙世界,完成少儿编程教育的启蒙。

此外,小码王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多年少儿编程行业经验,打造“小码王校园平台”,以线上教学平台与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与全国超过500所中小学达成深度编程教育合作,以公益形式向中小学输出专业课程内容和资深编程教师,帮助学校完成编程课程师资培养和教学内容孵化,推动编程教育资源均衡化,助力我国少儿编程基础教育深化普及,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享受专业先进的编程教育体验。

作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少年教育机构,小码王的公益之旅还在继续。未来,小码王将继续发扬自身“科技+教育”优势,将科学技术手段和先进教育理念注入文化扶贫和教育公益活动当中,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推动贫困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更大范围地实现教育普惠,成为助力文化扶贫队伍中的一股中坚力量,助力更多中国青少年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