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和《奇葩说》跨界合作 引领95后思辨热潮

互联网
2019
11/11
09:53
分享
评论

备受95后用户喜爱的Soul和《奇葩说》跨界合作,用每期新鲜出炉的辩题,为年轻人带来生活理念的辩证思考,通过反思生活,提出自己的真实观点。

年轻一代,正经历着消费主义和勤俭节约两种消费观的影响。有些人外表光鲜亮丽,生活精致,但事实上银行卡余额不足一千,是个名副其实的穷人。而还有一部分人,不追求名牌,不参加朋友聚会,表面上看起来粗糙,却已经攒下了买房的首付。

到底是选择精致穷,还是粗糙富呢?随着第六季的《奇葩说》的热播,哈佛女学霸许吉如和詹青云的精彩辩论,让年轻人生活现状成为热议的焦点。而备受95后用户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和《奇葩说》合作,明星辩手肖骁为Soul用户带来了热乎乎的辩题,站内发起了同款辩论,让年轻一族发出自己的声音。

奇葩说明星辩手肖骁为Soul用户带来辩题

来自仁爱星球的Soul用户炫彩玉儿觉得,精致的穷比粗糙的富好,人生重在感受的过程,而钱财毕竟是身外之物,并不能带走。她特别赞同杨超越在打工时,虽然一个月工资只有八百块,也肯花700块买一条裙子的做法,投资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来自温暖甜心星球的Soul网友特别赞同黄执中在节目中的观点:“人一旦灵魂精致之后,无论外表如何,都是精致的。不要管社会大潮赋予的标准,你得定义自己的精致。”

而网友兔子认为,“精致穷”和“粗糙富”并不矛盾,不富裕依旧可以把生活过得精致。在父亲创业失败后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母亲依旧保持家中的整洁干净与精致,定期进行家庭卫生大扫除,经常换洗全家的衣服鞋子,购买实惠营养的食材,每周周末带她在书房读书,培养富足的精神。虽然那段时间物质最匮乏,但精神与生活态度上,并没有影响。生活的本质是态度。

时下年轻人,在消费态度上,保持着越来越理性、辩证的态度。而Soul为年轻用户提供了一个能够发表真实观点感触,畅所欲言的社交平台。在广场上,用户可以发现感兴趣的话题,灵魂匹配、匹配度高的用户会形成自然的连接。

《奇葩说》是一档由爱奇艺出品,米未制作的融入辩论元素的节目,旨在寻找华人华语世界中,观点独特、口才出众的“最会说话的人”。Soul倡导平等善意的表达,引领年轻人表达真实的观点。目前,已有数千万的年轻人在Soul上分享生活瞬间和传达善意,发现可以深度交流的好友,展现真实、温暖的社交面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