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亿餐饮大市场 看蠔太郎如何借助送餐机器人破局发展

互联网
2019
11/08
15:47
分享
评论

你可曾想过,当你进入一家烤串餐厅,点上几十个烤串敞开肚皮,甩开平日里假装的拘束,准备大干一场时,会有机器人为你“端菜送水”“回收餐具”……最近,这种科幻电影的场景就在西安知名烧烤连锁品牌蠔太郎南飞鸿门店上演,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就餐,一起围观机器人服务员提供的智能、新颖、高效送餐服务。

1.jpg

包括南飞鸿门店在内,目前蠔太郎烧烤已有三家门店上线机器人服务员,更计划于近期新增多家门店,由无敌可爱的送餐机器人跑堂传菜,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

2.jpg

蠔太郎烧烤为什么选择送餐机器人

西安蠔太郎成立于2008年,是西北五省烧烤行业中最受年轻人群喜爱的品牌!目前共有门店9家,主营融合性烧烤,其中以烤海鲜为特色。从开业第一天至今十一年里,经过不断的努力与创新,蠔太郎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不仅创造了11年来天天排队就餐的销售纪录,它也是第一个将脏乱差的路边摊烧烤升级成酒吧式烧烤的先锋企业。

3.jpg

2019年南飞鸿店正式开业,这家店的总面积为390平米,厨房面积仅为66平米。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后厨空间里,却暗藏了不少“宝藏”,尤其是送餐机器人的引入,极大地优化了送餐效率与用户体验。

4.jpg

蠔太郎南飞鸿店负责人表示,“这家店,如果按照传统的话,传菜员得有8人,而且烧烤餐厅用餐高峰期多在晚上10点以后,传菜员压力其实很大,后来我们发现,得去找到其他手段去减轻服务员工作量,我们想到了通过科技、通过送餐机器人的方式去实现。经过2个机器人服务员优化后,专门负责传菜人员仅需5人,节省3人,同时大幅提升送餐效率及品牌在点评网站的好评率。”

5.jpg

送餐机器人助力烧烤品类智能化升级

据介绍,如此备受顾客喜爱的送餐机器人,出自于餐饮机器人头部企业擎朗智能。众所周知,烧烤餐厅用餐高峰期,加单量大,每个服务员服务多张餐桌,很容易出现服务跟不上,消费体验差的情况。一旦出品超时,顾客催单严重,还会导致上菜凌乱,常出错餐。“擎朗送餐机器人正在改变这一现象,这种智能的传菜方式既时尚又环保,让消费者有了一种就餐新体验。”

6.jpg

“从整个的服务体验来说,送餐机器人代表了未来的一个方向,它能够节约人力成本,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效率,大大丰富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增加与顾客间的互动,活跃餐厅气氛,从服务行业的角度来看,我们肯定把送餐机器人列为我们未来发展的非常重要的战略方向。”

7.jpg

现在,除了烧烤品类,擎朗送餐机器人还应用在火锅、中餐、西餐,甚至日料等10+类餐饮品类,并深入欧洲、北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为全球餐饮行业降本增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新颖、高效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