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时尚科技秀》上演语音黑科技 讯飞智能鼠标超给力

互联网
2019
11/08
15:02
分享
评论

俗话说得好:“科技改变生活,懒人重塑世界”。懒是人类趋利避害的本能,正是因为有了“懒”,才有了一系列脑洞大开的黑科技。11月6日,央视聚焦时尚科技的融媒体栏目《时尚科技秀》“盘一盘”新推出的讯飞智能鼠标,为观众带来更具代入感的视听体验。

云图片

五十多年来鼠标产品不断创新,不过操作逻辑似乎一直没有改变,停留在滑动点击层面。而最近有款讯飞智能鼠标,结合AI技术带来更多维的人机交互,能打字、会翻译还可以智能操控。在说话之前,单击鼠标的语音键,就将语音信息转化成文字,也就是说用语音输入替代键盘打字。通过实际测试,输入大段文字也无需停顿,边说边上屏,并且能自动添加标点符号。

云图片

实际生活场景中,不说普通话也能语音打字。东北话、天津话、广东话、上海话,讯飞智能鼠标能听懂23种方言!这款鼠标的语音输入功能延续了科大讯飞的“语言天赋”,跟手机端的讯飞输入法一样好用,可以实现每分钟400字,准确率达到98%。以前需要噼里啪啦打半天,现在动动嘴就能解决,几乎不用修改,“我”再也不用担心妈妈自己购物。如果说,鼠标的诞生让用户双手从键盘上解放出一只手;那么,讯飞智能鼠标的出现则加速解放另外一只手。

云图片

对于不怎么会上网的父母长辈们,讯飞智能鼠标可谓带来了福音。不用频繁点击、查找、选择等步骤,长按鼠标语音键就可以实现语音操控,轻轻松松一键上网。

云图片

得益于讯飞智能鼠标内置大规模场景的语料模型算法,结合深度语义理解用户操作意图,支持计算机本地、常用办公软件、搜索、娱乐、交通、购物等多达30多个细分场景的一键语控。当我们与外国人进行交流时,双击鼠标切换至翻译模式实现中文语音实时翻译成英文文字,不用切换使用翻译软件方便极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翻译速度达到常人的5倍左右。更厉害的是,讯飞智能鼠标支持中文与28种语言的实时翻译。

云图片

讯飞智能鼠标Pro外观设计非常大气,与普通右手鼠标无异,整体采用质感非常不错的灰色调。鼠标表面使用钢琴烤漆工艺,亮面的处理也是让整机高级感十足。鼠标侧面没有继续采用亮面化处理而是采用了磨砂处理,产生一定的握持阻力,提高了手感。为了确保鼠标能够“听清”操作者的话,讯飞智能鼠标Pro内置双麦设计,提升收音效果。

云图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课题。本期《时尚科技秀》介绍的讯飞智能鼠标,搭载AI技术,带来新奇酷体验同时提高办公效率。对电脑外设、数码产品、黑科技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试一试,说不定用过就回不去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