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令人心动的offer》开播,哪些经验值得职场新人学习

互联网
2019
11/07
15:27
分享
评论

新上线的职场综艺《令人心动的offer》一播出,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讨论。节目邀请了何炅、郭京飞、周震南 、蓝盈莹、“非典型职场女性” papi姜逸磊以及行业律师岳屾山加盟作为offer加油团。初入职场第一步,也是人生中的重要一课,来自不同院校的优秀实习生相聚在精品律师所,工作中展现出的优缺点,其实也是每个新人初入职场都会遇到的情况。

节目里的实习生梅桢,因为出色的专业能力和优雅的气质而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大家不禁感慨:优秀又努力的学霸真让人羡慕。许多刚进入职场的网友都表示,节目里的许多职场经验都值得新人去学习,帮助意义很大。

  主动出击,为自己争取机会

当自己手上没有工作任务时,领导可能并不知道,相比于干坐着发呆,不如主动询问上司或身边同事有没有需要帮忙分担的工作。成哥领导的小组里,最近来实习的手下小林很得他欣赏,工作完成得又快又好,自己空闲时还会主动询问组里分担工作,项目推进执行的效率变得更快了。

主动出击,不仅是让领导知道你在做什么、都做了什么,也是努力为自己争取表现展示的机会,会让上司对你的印象加深,逐渐尝试给你更多的机会进行锻炼。

  遇事先思考,学会合理发问

阿星是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新来的员工,刚刚大学毕业,带着年轻人都有的效率和干劲。上周组长布下任务,分配她负责项目的工程量计算,阿星很认真,闷头花了一周的时间完成各项技术的数据清算。等准备提交文件时,旁边路过的同事看了一眼她的屏幕界面说:“唉,你这格式不对啊。”

阿星和带教同事一起检查,发现表格里许多细节都没有理清楚。事务所内部有一套自己的行文格式,阿星没有及时把细节了解清楚,就直接着手执行,遇到问题选择了默默解决而不发问,结果只能心塞返工。

刚进职场的新人大多热情积极,遇到领导交代下来的任务,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是干,往往会因此忽略掉工作需要确认好的事项细节,造成多次返工。所以做事之前,先和领导确认清楚细节和期望,做好准备再开工。遇到问题先思考,实在弄不清楚要及时提问,避免耽误进度。也不要胡乱一通把问题抛出,这会让对方摸不着头脑,先理顺自己的分析思路,再有针对性地请教问题。

  不私心,学会分享

节目里,梅桢将自己拿到的文件模板分享给其它实习生,而不是保留自用,这一细节使得大家对她的好感又上升了一格。职场中,合作的时候往往比竞争多,没必要因为自己知道了某些技巧套路、或是拿到了辅助资料而觉得快人一步,沾沾自喜。互相分享,共同学习进步,是职场新人成长的优质状态。

  定期工作总结提升

功课需要定期的复习回顾,总结自己的错误,工作也一样,都是一个学习进步的过程。固定时间,给自己的每段工作进行一次盘点总结,找出继续发挥的优点和需要弥补的不足,阶段性提升自己。

雅丽经常会给自己做工作总结,每天睡前,她都会给自己做个每日总结,记录今天的工作内容和需要继续提高的地方,以及梳理明天需要完成推进的工作;每周末都会做一个回顾,汇总这周完成的工作,找出需要继续坚持的优势和需要提升的缺陷。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月,雅丽的工作能力进步明显,组里同事都夸厉害。

细节影响成败,学习前辈们的职场经验有助于将自己快速带进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减少踩坑次数,快一步适应职场节奏,成长为优秀的职场人士。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设置了“职场取经”“学习培训”板块,借此提升自身能力,打造更加完美的职业生涯。此外,58同城还推出“高薪职位”“应聘快车道”等功能,时刻关注着职场人的动态,致力于为职场人提供更多的职场资源,为他们打造高效便捷的求职环境,让每一个在职场中奋斗的人都能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