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买全球”,长虹签约采购金额超过5亿美元

互联网
2019
11/07
14:42
分享
评论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启幕,长虹等中国企业在上海“买全球”。6日,长虹与LG、富士电机、东芝等8家供应商签署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约年度采购金额超过5亿美元,占全年进口原材料元器件50%以上。

“这8家企业也是长虹供应链变革后的首批战略合作供应商。”据长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介绍,通过半年多的供应链优化,长虹淘汰了10%以上的供应商,同时,优选出30家战略供应商。

去年以来,长虹加速推进供应链管理变革,通过体系优化、管理集中、IT 升级等措施,优化合作模式,整合供应资源,培养更多战略合作伙伴,提升内部产业间协同效益,建设更具综合竞争力的供应链。同时,未来,长虹将大力发展供应链创新服务,为制造企业提供全球采购、供应链金融和虚拟生产等业务。

黄大文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达成战略协议后,双方合作有了新的起点。在5G、物联网时代,希望与供应商合作伙伴,以技术为牵引,以质量为保障,服务产品的研发、制造,共同创造、定义好的产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体验的产品与服务。

“长虹是我们的核心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高质、高效地为长虹提供元器件。”供应商代表表示,希望与长虹成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努力成为长虹其他合作伙伴的榜样和典范。

在长虹看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双方效率的提高,实现快速反应,快速研发、快速制造、快速服务,同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达到双赢或多赢的效果,多方共享战略合作的成果。四川省绵阳市委常委李亚莲也表示,长虹与全球顶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不仅服务、配套长虹,也将有利于整合全球资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观察人士认为,越来越多长虹这样的中国企业实现了“全球买、全球卖”,相信通过本届进出口博览会,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将利用好全球资源,收获未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把中国企业的经验、技术以及开放心态借此平台与世界共享,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再添前进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