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精品云产品 优音通信为中小企业赋能

互联网
2019
11/07
14:00
分享
评论

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优音通信也亮相“5G发布主战场”,推出了优音通信系列云服务产品,以期在5G网络商用后,高效解决企业当下或即将面临的通信管理难题。通信技术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的结合日益加深,作为14年一直深耕企业级市场的老牌通信服务企业,优音通信面对通信服务云化、智能化大潮,如何建立新优势?11月1日,优音通信业务拓展中心渠道总监黄瑜,首席技术专家代向兵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

全景.png

打造轻量化、标准化云服务

优音通信经营400码号已经14年,目前在线活跃用户已突破30万,众多定制化服务的客户一直保持长期合作。优音通信根据客户的不同生态和不同行业进行细分,然后打造出一个独特的企业圈层的通信服务。

黄瑜表示:“5G技术为通信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可能,优音通信面对新的市场和机遇,依托自身在企业通信领域的独特优势,不断进行技术改进,产品革新,将优音热线、优音云总机、优音电话会议、优音短信、优音云客服、移动云坐席等产品进行系统迭代,使优音产品体系全面升级成为适用于5G的新型产品。”

黄瑜.png

产品和技术升级的方向,优音将重点放在云服务上。

“2019年,我们已经和阿里云(与钉钉合作)、用友云、京东云、浪潮云和航天云网等提供云服务的大平台进行合作。”黄瑜说。

代向兵说:“人与人的联系更加扁平化和碎片化,企业通信支持这种连接也多种多样了,这推动我们要去研究很轻量级的应用,比如说我们入驻钉钉之后,就要尽量做更轻量的、涉及面更广的应用,我们看到通信的云化是大势所趋,因此我们把所有的服务都全IP化、全云化了。云化之后,我们的产品获得突破性进展,从以前还有专业设备到现在完全依赖通用PC服务器,三年前的软件产品我们已经全抛弃了,现在的产品是纯软服务,部署在云上使用。”

代总.png

优音的移动云坐席就是典型的轻量级应用。代向兵说,运营商现在推出的呼叫中心外包服务都是“重应用”,它一般的配置是电脑加话机,有专业的服务人员坐着接电话,然后输入客户要的信息。“我们提供的轻量级坐席,只要用手机就可以,你的坐席服务人员普通员工就可以当,不必是专业人员,优音的云服务能提供这种管理手段来解决你的服务问题,因此面对的企业群体就扩大了很多。”

现在做云服务的公司很多,在互联网公司中有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等,这些公司都在云上“砸钱”。“优音通信在企业级通信市场多年的积累,使我们清楚中小企业的通信需求与其他企业有着明确的不同,通过入驻这些云平台,我们提供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这对云服务公司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补充,所以云平台也欢迎我们。”代向兵说,“我们也与入驻的每一家云服务公司协作,根据他们的侧重点打磨一些产品,迎合云平台的需要。我们的方向是将我们入驻的产品打造成精品,面向统一的的客户群体进行服务。”

提供融合方案降低应用成本

与基础电信运营商提供的服务相比,优音通信更加灵活,更对中小企业的“路子”。

黄瑜说:“我们与运营商是合作的关系,因为我们要用运营商的线路提供服务,但不一样的是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一体化的,客户不用分别和移动、电信和联通谈合作,只要和我们合作,我们提供一体化方案,这其实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我们的服务也很灵活和快速,我们可以在15个工作日完成全国31个省的全部卡号,还可以针对客户的实际需要快速提供相应能力。”

优音通信今年围绕平台的定制化、个性化开发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比如我们今年合作的贝壳找房,贝壳找房本身有很多很多供应商,这些供应商都有不同的接口,需要我们主动去和贝壳找房的供应商一一对接,最后呈现出一个标准化的服务。”黄瑜说,“我们耗时3到4个月完成了这个项目,这也是我们在产品方面的突破和未来发展趋势。”

在融合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上,优音通信业已先行,并为战略合作伙伴带来实际效益。

如:优音通信与阿里钉钉联手共创“智能热线电话”产品,丰富钉钉的通信功能,使钉钉在原有办公电话、智能云客服的基础上,形成一整套客服沟通桥梁;优音通信将通信能力与承载能力系统集成,与汽车之家应用系统对接,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承接客户的通话服务等等。优音通信也与科大讯飞合作,为公安系统做了智能服务方案。

用人工智能提供智能服务,现在还是在尝试阶段。代向兵表示,优音尝试为企业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但目前的挑战是深度计算,比如如何让一段录音自然地形成知识图谱。这项工作在人工智能实现中现阶段要依靠业务专家的专业知识来构建知识图谱,而面向中小企业业务特点做研究的专家其实很少。

“我们在谨慎推动,尽量智能化,尽量降低人工成本,现阶段还免不了从智能服务转向人工坐席的环节。我们会跟随人工智能的发展步伐,来提升我们的产品效能,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代向兵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