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5G+智慧工地解决方案亮相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互联网
2019
11/04
14:15
分享
评论

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 CHINA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会议以“5G融合,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全面展示当前信息通信业的新技术、新业务和新应用,尤其是当前5G产业发展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广联达受邀参会并与英特尔联合展示广联达5G+智慧工地解决方案。广联达智慧工地产品总监崔明女士出席展览会5G行业应用创新论坛,并发表《数字施工 智慧未来》主题演讲,与来宾分享广联达如何通过大数据以及视频分析技术,实现高性能智慧工地平台,彻底颠覆原有传统施工现场管理模式。

“中国建造”对建筑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崔明在演讲开篇便指出,建筑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是国家层面的发展策略。2018年以来,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这对中国建筑业这一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提出了适应创新性国家建设期间的更高的要求。同时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等热潮的涌现敦促建筑业朝着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的方向转型升级。

增速放缓、用工紧缺,行业发展困境重重

然而建筑业现状却是一重重行业发展困境。首先是经济下行带来的建筑业整体生存压力加大,7%龙头企业占据70%市场份额,市场分配极不均衡; 其次是建筑业规模增速放缓,据统计,在总产值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建筑业增速已经连续9年下滑,在2015年到2019年,建筑行业产值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在4.99%水平;行业劳动力老龄化严重是建筑业面临的一大核心问题,老龄工人占比达到50%,高技术工更是一人难求;同时,政策督导要求提质节能,生活质量提升导致需求提升,房地产企业要求提升对工程质量要求逐渐增高。在市场需求与行业现状巨大的矛盾面前,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数字技术成为建筑业转型升级核心优势

崔明表示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化逐渐成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广联达5G+智慧工地平台聚焦施工现场岗位一线作业层,通过“云计算、大数据、IOT、AI、移动互联网、BIM、5G”等先进技术和综合应用,对“人、机、料、法、环”等各生产要素的实时、全面、智能的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成本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通过使用英特尔在大数据以及视频分析上的技术,实现了高性能智慧工地平台,彻底颠覆了原有传统施工现场管理模式。

5G技术在智慧工地的应用主要包含三种场景,基于AI的视频监控,基于AIOT的项目距自动化生产监控及处理吊塔远程操作和无感考勤中的定位和追踪。

基于AI的视频监控中5G的价值:全部项目视频数据和AI监测数据上传,全部视频稳定实时播放,便于管理人员快速了解项目。

基于AIOT的自动化生产监控及处理吊塔远程操作中5G的价值:保证项目所有硬件数据接入并互联,生产数据可以实时上传,云端指令和本地自动化指令可以快速传递,重大危险发生可以快速通知,避免项目更大损失。在吊塔的操作中,通过5G技术,数据可以实时上传,云端指令和本地自动化指令可以快速传递,塔吊司机在室内即可操作塔吊,避免塔吊人员出现危险,提高安全系数。

在定位与追踪中5G的价值:密集的5G基站可以更加精确定位所有工人,使用基站+手机即可完成考勤、活动轨迹统计等业务,更加便捷易用,手机与工人深度绑定便于进行更深层次分析。

此外本次展览会中,广联达与英特尔联合展示广联达5G+智慧工地解决方案,向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分享了如何在建筑施工领域发挥5G技术的最大价值,受到众多来宾的密切关注和交流探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