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智能车载音频升级,听伴助力汽车新时代转型

互联网
2019
11/04
11:31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圆满举行。本届大会集中发布了7项研究成果,20余项智能网联汽车重点合作项目取得进展。纵览本次展会亮点,人性化智能空间成为核心焦点之一。如何将5G、AI等新技术汇集到智能车载终端,从而在车内打造出更丰富的用车新体验,已经成为产业链布局的重中之重。

依托于政策的有力支持以及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必将迎来快速发展期,迎来更广阔的商业想象空间。以车载音频为例,智能车载音频正在取代传统交通广播,为车主带来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收听体验。

  传统广播成用户体验槽点

据J.D.POWER最新的用户调研数据显示,听音乐和听收音机等依然是车主在车内信息娱乐中的高频动作,但从体验反馈上看,大家对实际效果却并不满意。传统交通广播由于内容千篇一律,缺乏创新,越来越难满足客户个性化的收听需求,逐渐成为用户体验中的“槽点”之一。

在车载音频领域,很多业内企业都发现了这一痛点,并在进行广泛探索。这其中,考拉FM|听伴凭借一系列符合智能网联发展规律的解决方案,已经被车企大量应用,并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

  创新技术满足个性化、智能化收听需求

采用全新技术是解决既有消费痛点的不二法门。考拉FM|听伴区别于传统电台,运用了丰富的智能化“手段”:创新的“场景化+AI电台流”技术,可以根据时间、地点、人物定义场景,再基于车主场景收听习惯,并通过大数据和AI算法深挖车主实际需求,将智能组成的资讯、音乐、出行信息等内容,以不间断电台流的方式推送给车主。

通过新技术的赋能,车主想听爱听的内容,考拉FM|听伴都可以主动推荐。同时,作为音频交流平台,考拉FM|听伴还可以与车主随时互动,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全新的收听方式解决了传统电台内容单一、不够个性化的弊端,并和现有智能车载终端技术实现有效互补。

而直播流、娱乐语义模糊、音量均衡等核心技术,让考拉FM|听伴产品能够走在智能化应用领域的前沿,让车主真正享受到智能网联时代最前沿、最智能的收听方式。

  实现与车企、CP的多方共赢

基于对音频前沿技术的成熟运用,考拉FM|听伴推出了品牌电台产品,它不但给车主带来与众不同收听体验,还是车企用来经营用户的最好方式。车企在品牌电台可以通过声音的形式,将品牌调性潜移默化地传递给车主。品牌电台还是品牌车主专属的交流平台,车主们在这里可以随时随地自由地交流,打破车内互联交流的局限性。

在通过技术赋能车载音频行业之外,考拉FM|听伴与脉脉、樊登读书、今今乐道等头部内容提供商(CP,Content Provider)的战略合作,优势资源互补,共同打造音频内容生态链,给车主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

要想通过智能网联颠覆旧观念、解决老痛点,需要车企与第三方行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正如考拉FM|听伴它通过与车企共建创新模式,一起经营用户,从而构筑起围绕智能车载音频的新价值链,形成品牌新的“护城河”。这种模式,会成为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值得借鉴的重要样板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