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高管已全部辞职!深交所提醒:尽快聘任

业界
2019
10/31
17:10
中新经纬客户端
分享
评论

暴风集团高管已全部辞职!深交所提醒:尽快聘任

10月31日电31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称,除已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请公司尽快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经营稳定,能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还提醒:暴风集团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恪尽职守,履行忠实和勤勉义务,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高管同日宣布辞职

10月30日,暴风集团披露了副总经理张鹏宇、首席财务官张丽娜和证券事务代表于兆辉辞职的公告。

暴风集团称,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宇因个人原因辞职,张鹏宇上述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0年12月13日。

张丽娜也因个人原因辞去暴风集团首席财务官职务,张丽娜上述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0年12月13日。

此外,于兆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于兆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于兆辉上述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0年12月13日。

截至公告披露日,仅张鹏宇持有暴风集团股份15.41万股,张丽娜和于兆辉均未持有公司股份。辞职后,张鹏宇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仍担任影音产品负责人的职务,张丽娜和于兆辉均不再担任暴风集团任何职务。

此前,暴风集团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王婧、董事赵军、副总经理吕宁、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姜浩、监事会主席李永强先后辞职。

前三季度亏损6.5亿

宣布高管辞职的同时,暴风集团30日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60万元,同比下滑90.95%;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降184.50%,上年同期亏损2.28亿元。

暴风集团在此前的业绩预告中披露,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为1.51至1.56亿元。

此外,暴风集团还预测,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负,主要原因系根据被投资公司、债权人经营情况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坏账准备等;同时公司广告业务收入不及预期。

二级市场上,受益于区块链概念股爆发,暴风集团此前连续两日涨停。自29日打开涨停板后,暴风集团股价不断下行,31日开盘即跌停,截至发稿,报4.67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者注:天眼查数据显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有136条被执行人信息,其中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多达44条。自2019年4月以来,冯鑫多次将手中股权质押,质押股份数量多达4亿股。此外,暴风多位股东也将所持股份质押。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暴风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暴风集团(300431)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60万元,同比下滑90.95%;净利润亏损6.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28亿元。
业界
10月22日讯,暴风集团2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业界
深交所今日早间向暴风集团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知悉该事项,如是,请说明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业界
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业界
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被捕,第二天股票开盘跌停暴风集团今日开盘跌停,封单逾10万手。每股报价5.67元,总市值为18.68亿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