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博士亮“绝活”,揭露家电背后的高科技

互联网
2019
10/31
13:54
分享
评论

“发言的全是博士,个个身怀绝技。”10月18日下午,海信崂山技术研发中心,海信家电集团预研技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的科研人员举行家电技术经验分享会。

“这次我想与大家分享“冰箱门封传热传质研究”的数据和发现,希望大家多多拍砖。”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晏刚教授率先发言。晏刚教授是冰箱制冷与低温系统新型循环及热物理过程研究方面的专家。

会前,晏刚做了精心准备,将详尽的科研数据和实验成果,汇集制作成PPT,并携带产品图纸,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数据图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现场研发人员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

不仅如此,晏刚还和他带的博士刘国强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另外一项研究成果:《家用冷柜深化应用的技术开发研究》。实验研究的是定转速压缩机制冷系统中不同毛细管结构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对冰冷产品设计中节能和大冷冻能力颇有意义。同时分享了非共沸混合工质在低温领域的应用研究,不同于常见的复叠压缩制冷方式,可借鉴用于家用冷柜设计。

△孙敬龙分享Ansys声学仿真应用研究

“既然晏刚博士亮绝活了,我也要把我们的技术研究给大家展示一下,大家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海信家电集团孙敬龙博士说道。他上台为大家展示了Ansys声学仿真在冰箱产品的应用研究。介绍了三种常用的Ansys噪音仿真模块,声学计算理论、材料本构、声学边界条件、声学激励及相关操作流程。分享了Ansys声学模块在冰箱上的应用场景,压缩机、风机及整机噪音仿真案例。使大家对Ansys噪音仿真模块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Ansys噪音仿真提供了切实指导。

△栾强利分享洗衣机减振降噪知识

随后,海信家电集团预栾强利博士分享了洗衣机减振降噪方面的知识。介绍了洗衣机主要结构组成,以及洗衣机振动噪音的特点,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介绍洗衣机在工作过程中涉及的摩擦噪音、气动噪音、电机噪音等,以及针对不同特点噪音的对应解决方案,分享了未来洗衣机振动噪音技术发展的潜在方向。

△朱标分享空调器降噪改善的案列

高级工程师朱标分享了空调器降噪改善的案列,使大家对空调噪音特点有了深入了解,体会到产品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重要性。

一直以来,海信家电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并且加强企业与高校合作,大力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所推出的海信、容声、科龙家电产品获得广泛认可。

但多少人会想到:一台好产品需要如此多高科技支撑呢?海信博士们这次亮出的“绝活”,只是冰山一角,但让我们知道了做出好产品是多么不容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