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众 GTX 1660 SUPER 显卡评测:一甜到底

业界
2019
10/31
01:19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年 NVIDIA 的大动作一波接着一波,旗舰卡、SUPER 升级卡可以说是让人过足了眼瘾。但是售价方面对于喜欢甜品级显卡的玩家还是有些偏高。NVIDIA 的市场嗅觉十分灵敏,聆听玩家们的诉求,在 GTX16 系列不久之后,我们便看到了全新的 "SUPER" 系列,升级到了 GDDR6 显存。

今天我们拿到的这块映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希望玩家们看过这篇映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显卡评测之后一起来聊聊,这款显卡怎么样,够甜吗?

映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显卡

作为最具性价比的一代 SUPER 显卡,GTX 1660 SUPER 系列显卡采用了 12nm 工艺制程的图灵架构,在并行的浮点和整数运算性能表现上十分优秀,比 Pascal 架构提升了 1.5 倍左右,非常明显。

在推出全新显卡的同时,NVIDIA 还发布了最新的 Game Ready 驱动,该驱动支持四个新游戏功能:ReShade 滤镜、NVIDIA 超低延迟(NULL)、增强版可自定义图像锐化和 Turing 编码器。

GeForce Experience 引入 ReShade 滤镜

ReShade 去年下载量超过 300 万,受益于充满活力的 MOD 社区为 PC 游戏带来惊人的后期处理着色器。借助最新的 Game Ready 驱动和 GeForce Experience 更新,GeForce 玩家可接触到数百款 ReShade 滤镜,并通过 Freestyle 或 Ansel 轻松将其应用到他们最喜欢的游戏中。

超低延迟 G-SYNC 显示器:带来快速响应、流畅、无撕裂的游戏体验

通过支持 G-SYNC 可变速率技术,NVIDIA 超低延迟(NULL)模式得到增强,因此玩家可以享受 G-SYNC 带来的无撕裂、低延迟、快速响应的游戏画面。

适用于数百款游戏的增强版可自定义图像锐化

我们在 NVIDIA 控制面板中集成了改进的图像锐化滤镜,为所有 DirectX 9、11 和 12 游戏带来更快的游戏体验。它具有可调节的锐化滑块,并为每款游戏提供独立的配置文件,因此玩家可以为自己喜欢的每款游戏量身定制锐化度。

专为游戏和直播打造的 Turing 解码器

全新 GTX 1660 SUPER 系列和 GTX 1650 SUPER 系列显卡专为喜欢在 Twitch 和 Mixer 等平台直播的玩家而打造 , 支持最新的图灵编码器(NVENC),可实现专业级的图像质量和最佳的游戏性能。借助顶级直播应用程序(如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 和 XSplit)的支持,GeForce 用户受益于最新改进的 NVENC 集成,游戏直播变得前所未有的轻松。

01 映众 GTX 1660 SUPER 评测:阅前总结

由于此次评测篇幅较长,遂笔者将重点部分放在文首方便大家对这款显卡进行了解,小伙伴们直接阅读即可。

1、GTX 1660 SUPER 均使用全新 GDDR6 显存,专为 1080P 和 1440P 的游戏而设计。

2、GTX 1660 SUPER 旨在为《堡垒之夜》、《绝地求生》和《Apex 英雄》等当今最热门的游戏带来更强大的性能。

3、外观尺寸小巧,应用平台广泛。

02 映众 GTX 1660 SUPER 评测:规格、外观介绍

在评测正式开始开始之前,我们首先对这款显卡的规格来进行简单解读。这款映众的 GTX 1660 SUPER 显卡采用图灵架构的 TU-116 核心,显卡核心频率为 1530MHz,Boost 频率为 1785MHz,拥有 1408 个 CUDA,采用 6G GDDR6 显存,显存位宽为 192 bit。

参数规格

映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显卡

这款映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在外观设计方面整体风格比较保守,没有夸张的设计造型。虽然尺寸较小,但通体采用了银黑撞色的设计再加上裸露铜管的点缀,让它看起来一点不单薄。

搭载的金属散热片采用一体成型式设计,热管造型也是经过优化设计,增大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以此将显卡的散热效率最大化。

映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显卡背面

由于产品定位的原因,这款映众的显卡并未采用背板设计,将 PCB 直接呈现在了我们面前。我们看到,螺丝、焊点的排列十分规整,男性同学应该很喜欢吧。

映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显卡接口规格

在对显卡的设计规格进行了解后,我们再来看一下这款显卡的输出接口规格。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映众的 GTX 1660 SUPER 显卡搭配了一个 HDMI 接口、三个 DP 接口,最高可以支持 8K 视频的输出。我们看到它并没有老旧的 DVI 接口,不过这已经满足了市面上的大部分主流显示器,兼容性上我们并不需要过多担心。

映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显卡供电接口

供电接口方面,这款映众的 GTX 1660 SUPER 显卡采用了单 8Pin 供电,所以即使老电源也可以正常使用,只要电源支持 8Pin 接口即可。

03 映众 GTX 1660 SUPER 评测:测试平台

下图为我们此次的测试平台硬件配置,为了使显卡发挥出最大性能,我们此次采用的硬件配置均为目前顶级,所以不会存在性能瓶颈的现象。

测试平台

在 CPU 方面此次我们采用了采用 Intel 第九代八核心十六线程的 i9-9900K,主板方面则是 ROG MAXIMUS XI HERO 主板,两根铭瑄的复仇者 M3 RGB 3200MHz 内存、电源为航嘉 WD600K、机箱为金河田静音坊 P1。好了,介绍完显卡的参数规格和测试平台之后,我们就这就开始此次的测试环节。

04 映众 GTX 1660 SUPER 评测:理论性能表现

理论测试环节依旧使用 " 世界上最好玩的游戏 ":3DMARK。 我们此次使用基于 DX11 测试 1080P 分辨率下表现的 Fire Srike、测试 2K 分辨率 Fire Srike Extreme 以及测试 4K 分辨率的 Fire Srike Ultra,DX12 的测试我们选用 2K 分辨率的 Time spy 和 4K 分辨率的 Time spy Extreme 来进行对比。

DX 11 环境 FS 套餐

DX 12 环境 FS 套餐

在此次的测试中我们加入了一块 GTX 1060 3GB 版本进行对比,通过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到,在 DX 11 环境下,映众的这块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在 1080P 分辨率的 Fire Srike 中领先约 30% 左右。2K 分辨率的 Fire Srike Extreme 中领先 20% 左右,而 4K 分辨率的 Fire Srike Ultra 领先 13%。

至于在 DX 12 环境下,2K 分辨率的 Time spy 领先了 58%,4K 分辨率的 Time spy Extreme 领先了 50%,相对于 GTX 1060 3GB 版本的性能十分明显,所以 SUPER 可以说是名副其实了。

05 映众 GTX 1660 SUPER 评测:游戏性能测试

在游戏测试环境中,我们选择了 DX11 模式下的《孤岛惊魂 5》和对硬件要求非常高的《刺客信条:奥德赛》,DX12 模式下的《古墓丽影:暗影》作对比,另外还加入了两款大火的网游《绝地求生 大逃杀》和《CS:GO》。游戏中我们使用 1080P/2K 分辨率,画质均为预设最高,表现如下:

《孤岛惊魂 5》

《刺客信条:奥德赛》

《古墓丽影:暗影》

在游戏里测试中我们发现,映众的这款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表现十分强悍,完全超越 GTX 1060 3GB 显卡,在《孤岛惊魂 5》中综合提升 30% 左右;在《刺客信条:奥德赛》中综合提升 25%;在《古墓丽影:暗影》中提升最大,达到了 70% 左右,非常明显。

06 映众 GTX 1660 SUPER 评测:温度与功耗测试

温度和功耗测试中,我们使用 3DMARK 的 Fire Strike Extreme 压力测试进行对比,用功耗仪测试整机功耗,软件自动记录最高温度,成绩如下:

温度测试

映众的这款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在 FES 压力测试中最高温度为 59 ° C,作为一款双风扇显卡来说散热能力非常不错,相对于 GTX 1060 3G 低了 3 ℃,表现相当不错。

功耗测试

映众的这款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的功耗比起 GTX 1060 3GB 显卡略高,差距大约在 23W 左右,结合整体的性能表现来看,这样的成绩表现也是合理范围之内。

07 映众 GTX 1660 SUPER 评测:写在最后

映众的这款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整体性能提升确实相当明显。以此次我们对比的 GTX 1060 3GB 版显卡来看,这款 GTX 1660 SUPER 的确十分强悍,特别是自适应技术的加持使它能够更加轻松的面对 3A 动作。

映众 GTX 1660 SUPER 显卡

当然我们最终还是得回归价格,这块卡的售价为 1799 元,定价还是相当合理的,所以近期有购卡需求的小伙伴不妨考虑这款 映众的这款 GTX 1660 SUPER 黑金至尊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据消息人士称,苹果将投入比预期更多的资金,救助 iPhone 屏幕制造商 Japan Display,为其解困。
业界
据外媒报道,位于旧金山的世界上最古老连续运营网络摄像头 FogCam 将被 " 永久关闭 "。该网络摄像头运营了已经 25 年。FogCam 最早在 1994 年作为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学生项目而建立。
业界
Supreme 的定制手机来了,不过这次不是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 Supreme Italia 联名产品,而是真正由 Supreme 本家定制的手机。
业界
沉寂许久的张朝阳又变得活跃起来。今年 6 月,搜狐推出社交 App「狐友」,他就在这个社交 App 一连发了四十条状态,他还频繁地接受媒体采访,谈论 5G、短视频、社交等风口热点。张朝阳害怕被人遗忘,不甘...
业界
Redmi 于今日上午正式对外曝光了首款 Redmi 电视,大家对 Redmi Note 8 的期待也越来越大。而近日有外媒再度放出了 Redmi Note 8 的真机谍照,不同的是此次曝光的来源是测试机构报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