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苹果明年推三款5G手机 出货至少8000万台

业界
2019
10/30
19:2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对5G网络的支持可能会让AT&T和Verizon等全球运营商加快对5G基础设施的投资,以便为终端用户做好准备,从而在高端游戏等高网速应用上大赚一笔。

1000.webp (1)

在世界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苹果是最晚发布5G手机的。

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动员供应商为明年生产新款5G iPhone做准备。据悉,苹果的三款旗舰手机还将搭载最先进的移动处理器和高端屏幕。

苹果希望借助升级后的iPhone超越华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地位。此外,升级后的iPhone或许将加快全球运营商建设5G电信基础设施的步伐。

苹果手机在支持5G方面相比于其他手机制造商行动迟缓;今年最新发布的iPhone 11系列智能手机只支持4G网络。但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将在2020年对产品线进行重大升级,努力夺回其作为全球“必备”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昔日荣耀。自2007年首次推出iPhone以来,手机仍占苹果公司营收的一半左右。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苹果计划发售至少8000万部新款5G手机。三星、华为以及Oppo和小米等竞争对手都已经推出了5G手机。

消息人士表示,“这将是苹果首次推出5G iPhone……届时将有三款机型,公司已经为此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

苹果将于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物联网将使远程手术、无人驾驶汽车和其他人工智能高级应用成为可能,而5G在创造物联网方面处于核心地位。

中国部署5G网络的能力比大多数国家都要强。据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GSMA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有6亿5G用户,约占全球5G用户总数的40%。

然而,苹果对5G网络的支持可能会让AT&T和Verizon等全球运营商加快对5G基础设施的投资,以便为终端用户做好准备,从而在高端游戏等高网速应用上大赚一笔。

市场情报与咨询研究所(Market Intelligence & Consulting Institute)资深行业分析师Eddie Han表示,“基础设施非常昂贵……苹果一口气发布三款5G iPhone的举动,将增强运营商的投资信心。”

苹果在消费市场的影响力可能有助于加速5G网络的普及。苹果公司每年新款iPhone发货量一般在7500万到8000万部之间。MIC估计,2020年全球将总共生产2.06亿部新的5G手机,约占所有新款智能手机销量的18%。

“苹果在发布5G产品方面有些落后,它肯定想迎头赶上,”市场研究机构IDC科技分析师Joey Yen指出。“在这样一个成熟而竞争激烈的市场中,5G无疑最时髦的营销词之一……。这一功能可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并让企业宣称自己是技术领袖。”

然而,苹果发布高端5G iPhone智能手机可能会对最近自己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定价方式造成压力。在2018年销量下滑后,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自此苹果的定价策略更侧重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同样,为了吸引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苹果还计划在明年春季推出一款性价比更高的iPhone SE。

总部位于上海的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研究分析师Louis Liu表示:“对于中国市场的强劲逆势,苹果比前几年更有准备。”“但其面临的挑战迫在眉睫,因为中国的手机供应商和运营商将在未来两个季度大力推广5G。这可能会抢了苹果的风头。”

四名知情人士表示,三款新iPhone都将搭载最先进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也就是高通设计的X55芯片。一名知情人士补充称,这款芯片的下载速度要快得多,但市场需求增长可能会导致芯片供应紧张。

多位消息人士补充称,iPhone还将配备苹果新一代处理器A14,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5纳米芯片技术,由台积电制造。目前,只有苹果和华为计划明年使用这种芯片生产技术。

三款新手机中至少有两款将采用最先进的OLED显示屏,这种材质的屏幕可以实现曲面屏幕,色彩对比度更好亮度更高。三星和华为的高端手机都使用OLED屏幕。

此外,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还正在开发一款新的3D感应后置摄像头,可以感知外部环境,并为增强现实游戏等应用检测目标。2017年苹果iPhone率先在前置摄像头中引入了3D人脸识别技术。

苹果在开发5G iphone的过程中历经坎坷。今年4月,苹果与高通就旷日持久的法律战达成和解,最终高通允许苹果使用其5G调制解调器芯片。

此前,苹果曾指望英特尔来制造这种芯片。但据报道,英特尔遭遇了技术难题,影响到了苹果发布5G iPhone的时间表,从而促使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

此后,苹果收购了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并希望自行开发这一关键组件,但该项目得成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苹果拒绝就报道置评。高通也没有作出回应。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手机 5G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