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三季度净利润下滑81% 待ALMOED产能释放

业界
2019
10/30
19:08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10月29日,京东方盘后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大幅下降,或因产业供需周期影响所致。

财报显示,该季度营收约为259.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9%;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约为4.0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1.42%,扣非后同比更是下降93.68%。

报告期内,因为业务调整,多个财务指标发生变化。因为新项目量产及合并范围增加,导致存货同比增长36%,在建工程同比也增加33%,与此同时,产销量增加导致原材料采购增加,进而应付票据和账款同比增长32%。

此外,联营公司转为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同比减少42%;归还银行贷款导致,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同比减少33%;根据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提存货跌价减少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55%。

值得一提的是,汇兑损失及费用化利息支出增加了财务费用,同比增长59%;政府补助增加,导致其他收益同比增长393%,而理财收入同比增长323%。

事实上,报告期内营业成本同比增长约11.58%远高于营业收入的增幅,后者约为4.79%。费用方面,管理费用大幅增长,同比增幅约为158.74%,而研发费用同比减少约为21.76%。

与其他电子产业不同,面板产业极易受到市场供需关系影响。第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业绩的低迷,下半年的旺季需求启动及7、8月的面板价格反弹,对业务回升起到了部分改善的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AMOLED产线在2019年上半年有望实现满产,而当前产品已批量出货给品牌厂商,AMOLED产能的释放和良率的提升有助于缓解国内品牌对供应的焦虑,并刺激下游需求增长。

近日,京东方宣布其首次成为旗舰智能手机的柔性OLED显示屏的主供应商,将搭载在华为手机上。另有消息称,京东方已经口头答应向苹果供货。第三方机构CINNO报告显示,京东方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面积环比增长62%。

此外,京东方合肥第10.5代线TFT-LCD生产线达到量产后,产能迅速提升。其官方预计第四季度玻璃投片量单月可达9万以上。

太平洋电子分析师刘翔在研报中写到“虽然短期面板价格下跌会对公司业绩形成压力”,但预计AMOLED将在下半年开始为京东方贡献收益,并在2019年进入收获期。此外,京东方对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的布局也在稳步增长。

【来源: 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Mini LED芯片市场潜力巨大,当其成本降到一定程度,就会触发Mini LED显示屏的市场机会。
业界
7月14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王东升变更为陈炎顺,且经营范围中新增了电信业务。
业界
受制于单一屏幕供应商,苹果此前曾因iPhone销量不佳而想三星电子补偿了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用以弥补三星制造OLED面板的成本。
业界
5月30日消息 昨日,两款华为液晶电视已经通过3C认证,其认证型号为OSCA-550/Osca-550A,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厂为合肥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
业界
5月20日,京东方(000725.SZ)发布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