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Twilio、Okta意外吃香,微软竟比不上?

业界
2019
10/28
16:19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本周投资者目前应该避免投资那些超贵的股票,比如暮光之城(twilight)和Okta,而是押注于科技股的大盘股,尤其是微软(Microsoft)和Alphabet,它们的预期要合理得多。

拥有15年历史的IT软件工具制造商ServiceNow和44年历史的传奇企业微软(Microsoft)的收益和收入都超出了预期。

1000

这两家公司的业绩当然都不错,但对雷德蒙来说微软的业绩更令人印象深刻,微软的营收超出预期9亿美元,每股收益超出预期14美分,而ServiceNow的营收仅比普遍预期高出20万美元,每股收益比普遍预期高出4美分。

但ServiceNow的股价周四飙升逾8%,收于237.78美元,而微软仅上涨2%,收于139.94美元。

发生在ServiceNow甚至更年轻的同行身上的事情更值得注意。几家最近承受压力的大公司的股票也随之上涨。包括Twilio、Okta、Zscaler 、MongoDB、Yext 、PagerDuty 和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在内的公司股价均飙升了4%至7%。

正如华尔街上周指出的,暮光和其他云软件的宠儿是相当昂贵的。那种认为服务的结果还算过得去就意味着他们要去参加比赛的观点是错误的。这些股票价格都很高,需要进一步调整,因为到目前为止避险的态度仍在持续。相比之下,微软(Microsoft)非常强劲的业绩,以及10月28日(周一)Alphabet可能强劲的业绩,证明这两个名字是最可靠、估值最合理,所以值得关注它的名字。

云计算公司的股票比华尔街最近谨慎报道它们的时候稍微贵了一点。例如,Twilio的预期市盈率为320倍,为每股33美分,高于此前一年的318倍;而Okta的预期市盈率为22倍,高于上周的20倍。

这些数字肯定远远高于微软(Microsoft)和Alphabet的估值,这两家公司的股价都是明年预期每股收益的大约22倍。按营收计算,微软和Alphabet的股价非常便宜,分别是预期销售额的7.6倍和4.6倍。是的,考虑到它们的规模,这两家公司的增长速度要慢一些。例如,微软预计今年的营收将增长约11%,Alphabet的增幅约为19%,而Okta今年的增幅为41%。

然而,作为回报,这些大型股的绝对销售水平是有意义的,因为以绝对美元计算的现金数额可以用于向股东返还资金等方面。Alphabet不支付股息,但会不时回购股票;该公司最新的计划是在7月份发布收益报告时,授权回购价值250亿美元的股票。

微软会定期回购股票,并在每个季度派发股息,目前为每股51美分,目前的收益率为1.5%。

撇开资本回报不谈,人们可能会问,为什么Okta一美元的收入应该是微软(Microsoft)和Alphabet的数倍?支持Okta等云计算股票的一种观点是,与微软和Alphabet相比,Okta等云计算股票的营收有更多是经常性的,因为云计算的宠儿们正在经营订阅软件业务。这将使他们的收入在某种程度上比传统的"事务性"软件销售更可预测。

这是正确的,但微软和Alphabet越来越多地通过出售自己的云计算产品来赚钱。我们不知道它们加起来有多少,因为微软和Alphabet都没有披露它们云服务的实际数字。

所以,有了微软和Alphabet,一个人就有了几样东西的组合,让他们成为很好的避险投资。可靠、成熟的企业既利用了云计算的优势,也为股东回报留下了大量资金,无论是通过股息还是股票回购。

有了这些令人钦佩的特质,周四的那些较小的名字,如暮光之城的激增可能是另一个假象,在今年内可能有更多的钱将流向微软和Alphabet。

作者:Tiernan Ray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wilio Okta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