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微信、Gojek,优步欲成“西方App”龙头

业界
2019
10/28
08:56
参考消息网
分享
评论

10月28日报道 台媒称,优步(Uber)近年核心事业面临各国打压,上季亏损数十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但雄心壮志丝毫不减,效仿微信及印度的Gojek,不断扩充服务内容,立志在西方国家成为包办衣食住行的超级应用程序。

据台湾《工商时报》10月25日报道,今年9月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曾夸下海口表示,优步将成为“日常生活作业系统”,而优步正一步步实现这个远大目标。

报道称,自从2015年优步推出餐饮外送服务之后,该公司便积极通过并购拓展新服务。去年优步收购欧洲共享电动自行车“跳跃”(Jump),今年10月又收购货物配送业者Cornershop。

报道指出,今年以来优步先后在墨西哥推出金融服务,在圣地亚哥测试无人机送餐,在芝加哥推出打工求职平台,甚至在美国其他城市推出宠物出租服务,目的是希望未来用户能在优步应用程序内解决一切生活需求。

台湾《工商时报》注意到,这样的一站式经营模式在亚洲市场已有不少成功案例,如谷歌及腾讯投资的印度应用程序Gojek,最初以摩托车叫车服务起家,如今周边服务已扩充到20种,用户达2500万人。

美国安德烈森-霍罗威茨公司合伙人表示,叫车服务业者本身就已具备成为超级应用程序的两大条件,那就是广大用户群及程序内付款系统。

专家认为优步下一个锁定的市场是移动金融服务。传统银行掌握用户信用资料,但优步握有更即时的金融数据。光是优步合作的300万名司机每天工作时间、车资收入及驾驶车速就能构成规模可观的资料库。若再通过其他服务收集司机消费习惯,优步就能通过手机提供贷款及其他金融服务。

资料图:优步公司的标识(新华社)

【来源:参考消息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Gojek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