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厂商应当联合应对苹果的未来威胁

业界
2019
10/27
00:33
DoNews
分享
评论

出处:Donews  作者:maomaobear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苹果 iPhone SE2 的传闻越来越多了,这款搭载苹果最新 A13 处理器,iPhone8 外观,价格在 399 美元的手机引发了消费者热烈的期待。

而随着苹果自研基带,未来苹果有更大的空间规划自己的产品线,获得比现在多得多的市场份额,而面对苹果未来的威胁,中国手机厂商应该未雨绸缪,联合起来,才有机会对抗未来的苹果威胁。

一、 苹果未来可能的威胁

2019 年前,苹果没有自己研发基带,与高通有密切的业务往来,苹果也就没有推出价格非常低的机型,来打击高通 SOC 的应用市场。

但是,2019 年,智能手机市场中高端总体停滞,苹果已经摸到了市场的天花板。苹果要增长,涨价被证明失败,下沉是唯一的出路。

在这种背景下,苹果策划 399 美元的 SE2,利用苹果处理器领先的优势,准备打入中端市场,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由于苹果早在数年前,就收购一家出色的 CPU 设计公司,有了自己的处理器,而且一直领先 ARM 公版两代。

这让 iPhone 取得了性能优势,无论骁龙 855 还是麒麟 990,用的都是 ARM 公版的 A76 核心。

而 A76 的性能,只相当于若干年前苹果 A10 里面的大核心。

就是说,苹果有充分空间制造差异化产品。

目前,安卓手机基本是低端骁龙 4、骁龙 6、中端骁龙 7,高端骁龙 8。

麒麟是高端麒麟 9,中端麒麟 8,低端麒麟 6。

而苹果如果下压,可以用 A10 处理器打骁龙 4、用 A11 处理器打骁龙 7。用 A12 处理器打骁龙 8,A13 处理器领先一代。

可怕是因为苹果 A 系列的处理器每年换代,这种优势一直存在。

一旦苹果推出低价产品,无论是华为,还是 OV 小米,都无法在同档次与 iPhone 产品抗衡。

苹果自己的基带还有 2、3 年,2、3 年以后,只要苹果想,就能横扫中低端市场。制造一场巨大的危机。

中国手机厂商会像当年 MTK 手机面对诺基亚一样无力。这是未来的威胁。

二、 苹果的核心优势

就目前的技术而言,IOS 系统和安卓系统本身的差距已经不太重要。大家都是跑第三方厂商的 APP。

但是,苹果有体验优势。这种体验优势的来源有两个。

一是 A 系列处理器的强大性能,领先 ARM 公版两代,而目前无论是骁龙还是海思,都在用 ARM 公版,在性能上落后两代。

二是 IOS 系统对 APP 的控制,因为苹果独家审批,所以有广告,有各种流氓行为的国产 APP 不能上架,这就逼迫中国的 APP 厂商守规矩。

守规矩的结果,就是 IOS 下的 APP,更快体验更好。

而安卓这边,在国内没有一个强制性的市场,中国 APP 各种流氓行为,广告、都大量占用系统资源,导致体验不佳。

其实在非核心性能上,中国厂商已经超越苹果,譬如 vivo 的音质,华为的通信、拍照 ( 华为 4000 万又被小米的 6400 万和未来的一亿像素超越 ) ,OPPO 的快充 ( 第一个提出快充概念 )

所以中国手机厂商只要补齐短板,就可以在产品力上与苹果竞争。

三、 中国手机厂商应该联合起来

目前,只有华为海思自己制造 SOC,还是使用 ARM 公版,华为自己鲲鹏处理器的 TSV110 架构性能还不如公版的 A76。

小米松果基本听不到声音了,OV 还是使用高通处理器,未来要对抗苹果的打击,处理器落后两代是一直被动挨打。

研发处理器,必须有规模,投入大量经费。靠一家企业来做是很吃力的。

所以,中国手机厂商联合起来。或者海思独立出来,一家研发,多家使用,才有可能追上苹果的处理器。

对于 APP 的问题,手机厂商也应该联合起来,严格控制 APP 的流氓行为,其实 APP 厂商完全有能力提供流畅的 APP,只是没有人去限制他们。

手机厂商联合起来,可以对 APP 进行检测,不符合要求的不预装,不允许在官方市场安装。这样就逼迫这些 APP 厂商制造出合格的 APP,媲美 IOS 下 APP 的体验。

在体验上赶超,中国手机厂商才能对抗苹果下压带来的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MD Zen 3 架构处理器将于明年发布,有望带来 8% 的 IPC(每时钟执行指令)提升,同时频率也将提高 200MHz。
业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9 月 24 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在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上,易纲表示,央行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
业界
9月20日—9月23日期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于安徽合肥举办。该活动由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十一家国家单位共同主办,是制造行业的全球盛会。虹软科技受邀入驻主展馆"长三角一体化展区...
人工智能
快速充电早已成为智能手机标配了,可有多少小伙伴注意到 " 闪充 " 和 " 快充 " 在文字上的区别呢?小狮子也是最近才发现囧,一起分享下,也算给大家知识体系查漏补缺了 ……
业界
上个月末,Redmi 在北京新办公园区小米科技园举办了发布会,除了手机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一款 70 英寸的大屏 4K 电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