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霜降食补大数据:一线城市最重口味

电商
2019
10/24
16:14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

24日霜降至,天气由凉转寒,全国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防寒装备成为消费热门。苏宁双十一大数据显示,10月14日至23日,电热披肩销量同比增长103.2%,销量最佳城市为上海、南京和北京。羽绒服、电暖器和电热毯销量分别环比增长157%、139.75%和719.94%。

有意思的是,成都近两天气温约在15摄氏度左右,羽绒服却已经走俏。相较之下,北京、沈阳和西安等北方城市,更偏爱电热毯等保暖设备。电暖器在贵阳、遵义等二三线城市的需求量,最为旺盛。

苏宁百货秋裤、围巾和手套,销量分别环比增长22%、66%和321%。不过,同样的保温装备,北方人对手最为看重,长春、大连和沈阳稳坐手套销量最佳城市前三位。苏州人最早备秋裤,上海人更注重脖子,对围巾格外钟爱。

南方整体对保湿更为看重。苏宁国际润唇膏销量环比增长148.07%,成为南京、无锡、上海人的入冬必备品。加湿器销量环比增长304.94%,相比起常年干燥的北方,领略过湿气魅力的深圳人,反而最怕干。

在吃的方面,南北差异则更大。

苏宁双十一大数据显示,10月14日至23日,苏宁拼购大米、小米、绿豆和秋梨销量分别环比增长14.3%、420.64%、72.73%和90.02%。北方人钟爱小米,大连、临沂、石家庄坐拥小米销量城市前三强。

在对大米的喜爱上,南北却不分伯仲。南京、惠州荣获销量冠亚军,保定第三,为北方扳回一城。

与北方喜欢单煮小米粥不同,加料粥更暖南方胃。苏宁双十一大数据显示,潮汕、福州、长沙人爱买绿豆,广州、长沙、芜湖人爱加皮蛋,南京、徐州钟爱秋梨。一粥百搭,可甜可咸。

鸭子成为霜降南北大战的友谊线。

苏宁拼购数据显示,10月14日至23日,鸭肉环比增长334.4%,南京、北京和成都成为鸭子的围城。养生鸭汤、啤酒炖鸭等名菜的辅佐材料走俏,山药、莲藕在苏宁拼购平台分别环比增长24.3%、63.8%。苏宁超市啤酒和料酒销量环比增长65%和115.64%。

另一方面,霜降四大名补强势出位。苏宁拼购霜降柿子、板栗、红枣和山楂销量环比分别增长1357.8%、145.3%、661.2%和152.4%。苏宁超市霜降牛肉销量环比增长546%,南京、上海和无锡,荣获霜降最“无肉不欢”城市。

一线城市,更爱重口味的秋天。

苏宁双十一大数据显示,10月14日至23日,一人食小火锅销量环比增长920.52%。食用盐、白糖、酱油、陈醋、白醋、米醋和麻酱销量分别环比增长115.22%、161.95%、110.53%、130.11%、110.32%、91.3%和136.67%,上海、北京、南京几乎包揽销量前三城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