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Apple TV+和iPhone 5G将把苹果股价推至289美元

业界
2019
10/24
11:0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发给投资者的研究简报中称,苹果的服务业务收入增长率在2020年将可能提高2个百分点,2020年全年每股收益将增加1个百分点,而且,“假设到2025年只有1/10的用户订阅”,苹果的估值将每股增加3美元。

1000.webp (2)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将iPhone制造商苹果的目标股价上调至289美元,声称Apple TV+与5G iPhone相结合将让苹果服务业务在2020年增长20%。

距离苹果Apple TV+流媒体订阅服务发布日期仅有一周时间,市场怀疑这款新产品是否值得该公司投资,对此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凯蒂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正在进入一个“新的、资本密集程度更高的市场,为股东带来正回报的可能性很低”。但摩根士丹利的分析结果与这个看法并不一致。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发给投资者的研究简报中称,苹果的服务业务收入增长率在2020年将可能提高2个百分点,2020年全年每股收益将增加1个百分点,而且,“假设到2025年只有1/10的用户订阅”,苹果的估值将每股增加3美元。

在预期付费用户只有一半的较差情况下,这可能意味着到2025年前仍有6800万付费用户,这将让服务业务的年增长率增加不到一个点,并稀释服务业务的毛利率。在较好的情况下,付费用户将达到1.75亿,而不是一般情况下预期的1.36亿,那么服务业务的增长率在2023年之前将会增加2.4个百分点。

摩根士丹利试图回答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Apple TV+能在多大程度上推动服务业务收入?”摩根士丹利表示,到2025年,Apple TV+的收入可能达到90亿美元,这与苹果音乐的渗透率预测值一致。2020年,它的收入预计将增长两个百分点,然后到2023年前预计再增长一个百分点。

第二,尽管Apple TV+免费一年与设备捆绑销售以及视频内容成本飙升会带来短期的不利影响,但摩根士丹利估计,2020年第一季度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的比例将在5%至10%之间,到2020年底可能达到40%。

最后,在被问及Apple TV+“增加还是稀释总体估值”时,该公司提到了苹果的一项公开声明。苹果声称该服务不会“对我们的财务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而摩根士丹利也认同这一点。摩根士丹利预计,它产生的增量收入在2021年应该会达到0.8%。在2021年以后,Apple TV+有望对总体收入产生更大贡献。

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的目标价格从247美元上调到了289美元,以反映Apple TV+的发展和“iPhone更换周期的顶峰”。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pple TV iPhone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