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新入职不适应 万兴科技专属导师帮你融入公司大家庭

互联网
2019
10/23
16:45
分享
评论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在寻找合适的工作。在入职之后,很多大学生因为首次参加工作,从学校踏入社会,会感觉到有些不适应。这种不适应的反应是非常正常的,毕竟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因此,很多企业都有专门的入职培训,帮助大家了解企业文化、熟悉岗位职责、适应工作环境。

虽然很多公司在新员工入职前都会做好入职培训,不过,每个员工的擅长领域、兴趣爱好、职业规划都是有所不同的,常规的入职培训还是无法彻底了解新员工的,也是无法真正地帮助到新员工的,员工自己可能也会有一些茫然。因此对于企业来讲,还是需要因势利导、人尽其才,从而让员工发挥最大的价值,这对于员工自己、企业都是有很大作用的。

图片1.png

目前,国内有一些知名的企业引入了西方企业当中流行的导师制,国内消费软件行业第一股万兴科技(300624.SZ)便是其中之一。万兴科技是一家立足深圳、面向全球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消费类软件出口企业,用户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万兴坚持实施本土化运营和国际化人才战略,其中外籍和海归员工占员工总数20%以上,这也令万兴科技汇聚了多重文化,开放的企业文化氛围,让不同思想和灵魂交流、碰撞,形成了万兴独有的企业文化,以及路径清晰的人才培养体系。

目前,万兴科技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导师制度。万兴科技的导师制不仅限于新人加入公司初期,更将伴随员工在公司的整个成长过程,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员工初入公司对工作环境的适应以及工作职责快速上手的问题。万兴会指定一对一的导师,帮助新人迅速融入公司大家庭,尽快了解工作职责。导师对员工的指导涵盖工作技能学习、工作流程及项目进度、职业发展规划及心理支持等诸多方面,有这些方面的问题都可以随时请教导师。

图片2.png

二是员工入职熟悉工作之后,经过一段时间历练,自己的职位晋升问题。导师可以帮助到员工制定内部晋升规划,协助员工按照晋升路径获得职位晋升。万兴的内部晋升路径十分清晰,每季度都有一次职级晋升机会,表现优秀的伙伴在获得晋升提名的同时,还会获得一位专属的晋级辅导导师,负责在考察期内对员工进行辅导,进一步引领员工学习和成长,助力员工持续精进。

不仅如此,对于有管理潜能的员工,公司还会重点挖掘培养,并指定高管导师,培养、指导员工的管理调节能力,包括工作技能和领导者思考的问题角度等,帮助员工达成由岗位能手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个人自身的努力实践也是非常重要,这也是万兴科技一贯倡导的“三勤六和”文化,鼓励员工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公司全力为员工打造释放个体价值的成长平台,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万兴科技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被多个组织评为“中国最佳雇主企业”。

当前,万兴科技2020年校园招聘行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校招面向2020应届毕业生,招聘对象包括产品、研发、设计、营销等方向的优秀人才。本次校招还面向大三和研二的在校生开放实习岗位。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登录万兴科技官网,或关注“万兴科技招聘”公众号线上投递简历,万兴科技期待你的加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