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能天数携风电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亮相2019北京国际风能展

互联网
2019
10/23
16:43
分享
评论

10月22日至24日,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19)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本届展会面积高达6万余平方米,齐聚中国、德国、荷兰等国内外多国展团,参展企业超过600家。

作为一家在AI时代专注于新能源行业应用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北京岳能天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能天数”)亮相此次风能大会,展出其风电集控、效能分析、大数据BI、PHM模型等产品,基于风电场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

岳能天数现场展位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风电的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93亿千瓦。巨大的存量风电资产如何保值、增值成为项目业主面临的新课题。在此背景下,数字化技术为风电产业的发展创新和产业结构转型带来了无限可能,对风电机组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应用是未来风电行业的重点。而“如何推动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快速降低成本,助力中国打造高质量发展全球样本”也正是此次大会重点讨论交流的重点内容之一。

面对行业这一发展趋势与客户需求,具备顶尖数据处理能力的南京天数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和拥有丰富行业经验和数据积累的北京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合资建立岳能天数,基于风电场全生命周期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风电企业用至简的操作达成至精的管理,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创新引擎作用,为风电场提质增效。

展会上,岳能天数展示了风力发电行业落地场景中多款数据应用。“效能分析产品”是基于能量可利用率指标,实施深度分析设备生产情况,能有效指导潜在故障排查和性能评估,最终提升场站的发电效率;“PHM模型”可进行定制化编辑,帮助客户提前预测或实时反馈故障信息,提供精准专业解决方案,避免潜在损失,延长设备寿命。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岳能天数提出通过平台的运算,充分利用定检的机会,对一些可能发生问题的机组进行预防性检修,减少风电机组故障可能性的同时,也减轻了人员的负担,减少了停机的时间。

岳能天数展位现场参观交流

以“故障预警与健康管理系统”为例,岳能天数基于风电领域机理知识,分析挖掘海量运行数据,综合采用信号处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的各种算法,建立风电设备健康评估、状态监测和故障预警模型,对整机及关键部件的健康状况形成有效把控,及时预见设备故障并提前安排运维检修,大幅减少非计划停机,降低运维成本,保障风电场收益;

“大数据不仅在于掌握海量的数据信息,更重要的是在于对数据的专业分析及应用,提高数据的附加值,就业主方来说更希望达到一种数据资产的效果。” 岳能天数总经理学鸿羽表示,“我一直秉信数据是运维的钥匙,利用大数据摸索一种最佳的运营模式,这是整个风电和光伏行业的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