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海辉助攻统力电工斩获2019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

互联网
2019
10/23
13:51
分享
评论

10月18日,由IDC中国主办的“2019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暨第四届数字化转型领军用户颁奖典礼”在京落幕。无锡统力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力电工”)的“‘绕组线智造家’的数字时代”项目荣获“2019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制造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大奖”。据悉,该项目由中国IT服务领军企业文思海辉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了其自主研发的OctoIoT智能工业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

统力电工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绕组线扁线行业领军企业,专注研发、生产换位导线、纸包线、组合导线、膜包云母带绕包线、漆包扁线及超导绕组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高压及特高压输变电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高压电机、医疗设备、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装备等领域。多次受邀承担国家级、省级技改及科技项目。绕组线行业作为制造业中集劳动、资金、资源三密集的传统行业,企业之间产品同质化导致竞争异常激烈,而生产效率与世界一流水平仍有一定的差距。市场经营环境的复杂多变、工业成本大幅上升、用工管理难度加大、核心技术薄弱等重重困难,这对企业的应变能力、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统力电工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家来自中国的绕组线企业,想要在国际市场上具备竞争优势、获得更大影响力,需要借助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实现科学高效的精益管理、优质生产和卓越运营。

助力传统行业客户数字转型,正是文思海辉的强项。1995年成立至今,文思海辉已经成为154家财富500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其提供的数字化服务覆盖高科技、金融、制造、电信、互联网、汽车、教育等众多行业,并在在制造行业拥有十多年的经验积累。在深入了解统力电工的痛点和需求后,文思海辉为统力电工定制研发了“核心工艺监控方案”,运用OctoIoT4M,将核心设备互联,实时采集数据,传输至OctoIoTCloud云平台,将核心工艺数据进行AI处理,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先进算法,实现智慧监控、异值报警,并提供智慧优化方案;同时,对客户企业信息化改造规划了四个层面:智能车间—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智慧工厂,并提供了以OctoIoTforManufacturing智能物联网服务平台产品生态、OctoMES为主的数字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了从局部到整体的高度智能化,小到单个设备数据采集、设备间/设备与系统间的互联集成,大到集团整体实现工业物联网基础建设。为客户提升企业核心工艺水平,平均缺陷减少18%,运营效率提高30%。

通过综合运用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文思海辉助力统力电工实现企业管理专业、生产优化、运维高效的目标,完成信息化层层深入及数字化转型变革探索。统力电工总经理张小波表示:“国家多次提倡信息化建设,发展智能制造,这是世界趋势,也是转型升级的关键,与文思海辉的合作,让我们在数字化时代更具竞争力。”

在行业竞争和技术创新的双重加持下,中国近年来数字化转型的迅速发展备受瞩目。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评选旨在深入了解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与未来,分享优秀获奖企业项目的实践经验,进而支持数字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2019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共有55个项目、16位人物荣获优秀奖。来自业内1000+大中型以及创新企业的IT及相关负责人、60逾家专业媒体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并与IDC共同见证了2019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卓越奖的诞生。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女士在演讲中说到:IDC研究表明,到2022年,全球数字经济占比达60%,中国数字经济占比达65%,数字化将为经济贡献巨大价值。

作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先驱,文思海辉将通过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的服务,助力行业客户实现加速创新、助力增长、优化运营、升级体验的商业价值,赋能数字时代,实现价值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