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智能定义“新机器”,远景加速发力机器社交网络操作系统

互联网
2019
10/23
13:50
分享
评论

10月22日,“新机器·2019远景技术创新日”在北京举行,远景科技集团发布新机器战略,提出“新机器就是网络定义的机器”,并携旗下智能风机、动力电池、智能物联操作系统、远景维珍FE车队等业务板块集体亮相。

远景认为,未来“新机器”将以网络智能为核心,以可持续为目标,通过机器网络操作系统,形成协同与进化的“机器网络”,释放机器红利。

远景科技集团CEO 张雷

远景CEO张雷在发布会上阐释:“机器已经从个体为主的自动机械,升级为感知和算法驱动,具有网络协同智能的‘新机器’。当数万亿的智能终端和传感器被连接,机器网络是最大的人工智能体,机器网络智能就是感知、协同、进化。从旧机器到新机器,意味着机器将从个体智能到群体智能,从程序固化到算法演化,从效率至上到以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转变。”

张雷认为:“软件是孤岛,网络是海洋。世界在从‘软件定义一切’,走向‘网络定义一切’ ”。围绕“新机器”,远景智能从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向机器网络操作系统加速发力,除了赋能风机与动力电池业务之外,还可以实现智能设备的接入、感知、场景算法与社会化协作,提供智慧能源、智慧楼宇、智慧工厂、智慧园区、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等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

创新日适逢北京国际风能大会,远景能源首次发布了EN-156/3.X系列智能风机机型。远景能源首席技术官王晓宇介绍,远景超感知风机技术是将提供机理信息的数学模型和提供环境状态的传感信息结合,从而达成了风机对自身运行行为的洞察。这种洞察包括状态感知和趋势感知,这是远景超感知智能技术的本质优势。状态感知体现在故障监测的价值,趋势感知则体现在健康预防和主动在线干预;这两种感知在通过网络智能技术与风机、机群智能运行策略结合,就会使风电资产的智能化演进随着信息维度发生持续的进化。

远景AESC动力电池拥有运行9年的动力电池大数据,48万辆电动汽车实现了“0”严重事故的极致安全记录。除了安全,“ 新电池不再是碎片化能源系统中的挑战者,而是具备场景辨识能力,实现能量在不同网络层间协同的赋能者。” 远景AESC中国区总裁赵卫军介绍。

未来,电池将在机器网络中发挥相互赋能的作用。搭载远景AESC动力电池的电动汽车,亦将成为移动的个人储能设备,通过充电桩连接楼宇储能,解决充电负荷挑战。而电动汽车主动参与电网需求侧响应,通过与电网的融合实现能源系统的动态平衡。远景AESC动力电池生产,将由基于EnOS™的智慧微电网实现中国工厂100%绿色能源,全球生产基地将于2025年全部实现100%绿色能源。

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目前管理全球超过100GW能源资产,连接全球超过6000万个智能终端设备。EnOS™使不同类型的机器快速接入,在数字世界交流协作, 形成场景驱动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行业应用,沉淀行业最佳实践。

远景执行董事丁民丞介绍表示:“因为EnOS™,机器能实现从感、知到行动的闭环,协同进化为‘机器社交网络’”。

在“新机器生态的场景想象”圆桌论坛中,主持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与微软、埃森哲、中电集团、新加坡港务集团等机器网络的共建者,探讨和分享了新机器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实践。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多智能体系统领域权威伍德里奇(Michael Wooldridge)认为,远景提出的新机器战略,是人工智能的一种新的发展趋势。机器就是智能体,互相连接的机器将会产生合作、协同及谈判,演化出机器社会化网络。

创新日当晚,还举办了“远景FE之夜”活动,远景CEO张雷,远景维珍车队主席Franz Jung , 远景维珍车队董事总经理兼CTO Sylvain Filippi 与业内意见领袖围绕电动出行未来进行了热烈讨论。远景维珍车队倡议“赢得与气候变化的比赛(Race Against Climate Change)”, 在2018/19赛季取得了年度季军。

远景维珍车队是新机器战略的极致应用,集成了电池技术、气象预测、控制算法、仿真模拟、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加速实现更清洁、智能、安全的出行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