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以跨界场景联动,打造基于生活场景的商业想象力

互联网
2019
10/23
11:02
分享
评论

跨界营销已经成为近年来品牌开拓市场边界的重要路径,成功的跨界营销,能够让品牌之间形成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的正向赋能。在跨界合作的过程中,品牌既能够抓住具有相似特质的更大范围的年轻目标消费者,还可以形成价值的正向叠加。

近期,美图携手滴滴出行共同发起#为爱而系,我在行动#跨界活动,将“美”与“安全”的用户场景相结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体验式活动,号召大众出行系好安全带。在传递滴滴安全出行理念的同时,也成功帮助美图在出行场景进行了营销边界的延伸,最终活动总曝光量高达近6000万,点击量超230万,远超预期。

从共生场景出发,以“体验式”智慧营销为“安全出行”打卡

安全出行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让每一个用户更加深入的重视和关心这一问题,是滴滴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以往,“倡导系安全带”经常是严肃的宣传口吻,与用户有一定距离感。此次活动中,美图与滴滴从共生场景出发,将滴滴出行场景与用户外出拍照的生活场景相融合,打造出体验式的品牌营销场景,通过定制以“安全带”为核心素材的趣味贴纸、美艳妆容,引发用户主动行为,极具带入感与参与感,进而帮助品牌达成了情感的共鸣与效能的释放。

挖掘社交能量,让“安全”与“美丽”成为根植内心的常态

在美图与滴滴的跨界活动中,充分发挥了美图的内容社交平台优势,结合用户安全出行这一强烈诉求,与滴滴品牌达成了共识,除了上线大量的互动贴纸,增添了用户个性化与趣味性外,还通过美图社区话题+图片进行征集,引导优质KOL优先发起活动,加入安全带协会带动更多粉丝关注。

同时在秀秀社区打造了话题#为爱而系,我在行动#,刺激用户上传特效照片参与分享,产出将近2400个优质UGC素材。此次趣味化贴纸引发了大范围高价值用户的参与和分享,在呼吁用户安全出行的同时,更为深度的影响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建立起“爱美更爱自己”的共识。

除了站内优质资源联合推广外,美图还结合微信、微博等美图系账号矩阵联动,精准辐射至爱美用户群体,帮助美图用户共同建立起安全认知,进而让滴滴的品牌形象在具有美图特色的生活化场景中得到了更加广泛和有效的传递。与此同时,滴滴APP也同步上线交互贴纸、美颜拍照的互动,共同发起“为爱系上安全带”活动,让“安全”与“美”同行,形成品牌势能的扩发。

探索跨界新思路,生活方式为品牌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通过这次的跨界合作,美图将简单的交通贴片元素、轻薄的滤镜与滴滴重点推行的安全出行相结合,让每一个用户更加深层次的建立起滴滴品牌认知,同时依托美图的优质资源位,辐射近千万粉丝关注参与,让“爱美更爱自己”深入用户心智,有效的提高互动量并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随着大众记录美、分享美、变美的需求逐步高涨,美图凭借用户、技术、数据三大优势实现了种草——长草——拔草的用户心智全路径触达,以体验助力品牌的表达,逐步塑造品牌认知。

美图已经成为众多年轻人记录生活、分享生活的伙伴,将美融入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美图在出行场景的跨界合作,不仅获得了用户的共鸣与喜爱,还为滴滴带来了口碑与赋能。除与美具有最直接关联的美妆行业外,美图也将通过“体验式”的智慧营销,为不同场景下、不同领域内的更多品牌带来跨界的可能,值得行业关注。(文章来源于肖明超-趋势观察,作者肖明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