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逛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获A轮亿元融资

互联网
2019
10/23
11:00
分享
评论

10月20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作为数字经济创新项目代表,社交电商平台美逛受邀出席“数字新商业”分论坛。

美逛CEO袁茜在大会现场宣布,美逛已经获得国外顶级投资机构A轮融资,投资额超过1亿元。

在今年经济下行的外部环境下,美逛逆势获得巨额融资,给互联网行业的资本寒冬带来不少暖意。

S2B2C模式推陈出新:百亿年交易额

在阿里、京东的紧盯之下,原本固若金汤的中国电商版图,先后有拼多多、云集等社交电商杀出重围上市,这让资本对电商行业重新看好。而美逛与拼多多一样,就是抓住了社交红利。

据了解,美逛正式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短视频社交电商导购。袁茜介绍说,美逛基于SaaS服务建立了强大的中台系统,连接B端的淘系品牌商、流量主与C端的消费者。品牌商通过独家优惠政策在美逛销售商品,流量主借助社交平台为美逛开拓流量渠道并聚拢消费者,而消费者则通过美逛领取独家优惠购买商品。

这种通过平台赋能小B服务C端用户的去中心化模式,正是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提出的新商业时代“S2B2C”模式。只不过,美逛在此基础上推陈出新,通过社交裂变的方式,快速形成规模化。

美逛CEO袁茜透露,美逛仅成立2周年,年交易额就已经突破100亿元。2018年,双十一单场活动GMV超过12亿,2019年618期间,GMV更是高达20亿。

袁茜认为快速增长的背后,在于创新的商业模式。美逛的中台系统不仅是连接器,更重要的是赋能“小B”。中台系统主要包括 “一端二模块三系统”,即1个App客户端,商品模块和运营模块以及分佣结算系统、培训裂变系统和社群营销系统。其中,培训裂变系统为流量主提供建站、分销、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而社群营销系统为流量主提供拉人建群、素材下载、销售话术、活动营销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美逛的流量主,不仅有站长、群主、团队长等,还有网红、KOL、主播等各类人群。只要是拥有强大社交流量的组织,基本都是美逛囊括的“小B”圈层。

“经过美逛的系统化赋能以后,流量主的社交裂变能力更强,收入也会翻倍。”袁茜表示,“1个种子用户能最高达32倍裂变” 。

对于传统电商来说,这种裂变流量是从来不敢想象的。这就是”数字新商业”时代的社交红利。因此,曾鸣才说,在B2C很难做到真正的产业升级的时候,S2b2c给了创新者一个切入市场成就“新物种”的机会。而美逛,正是在S2b2c模式上再度推陈出新,利用社交风口裂变出了2年实现百亿年交易额的速度。

社交电商新物种:数据、互联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商业”三个字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当前人工智能算法、5G、大数据等技术快速发展,数字化新商业时代已经来临。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表示,“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本质是要回到人本身,从关注流量、关注交易量,到关注客户、关注消费者。”

提到电商如何回归本质,美逛CEO袁茜对记者说,关注客户与消费者,正是美逛在做的,这也是美逛成立的初衷。

美逛基于SaaS,获取大量商品订单的底层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与机器学习算法,为品牌商客户提供价格策略、商品策略、营销策略、用户喜好等所需的数据支撑服务,能帮助商家快速的打造爆款。

同时,美逛联合意见领袖KOL、网红、主播等通过短视频“种草”为消费者推荐物美价廉的商品。产地走访、生产过程、体验报告等等只要是消费者关心的,美逛都会做成“种草”视频。

“美逛大数据能告诉商家,什么样的商品最好卖,什么样的价格最适合,哪里的人都需要哪种类型商品等等。”袁茜表示,“美逛作为平台,上连接商家、中连接流量主、下连接消费者,所以三方的情况和需求我们最清楚” 。

对于新商业时代的“连接”,腾讯是理解最深刻的。腾讯COO任宇昕在大会上说,互联网企业不但要善用技术,还要成为汇集产业力量的“连接器”。而美逛,正是通过技术,巧妙了互联了产业上下游的三方,并利用社交平台,还实现了消费者与消费者的社交与裂变。

袁茜还在会上透露,美逛不仅2年发展了3000万的用户,还囊括上百万的团队长/KOL,3000多个网站主以及15000个网红主播。另外,线下“美逛小店”已经拥有5万家的规模,并与5000家中大型商超建立合作。

不仅如此,据接近美逛投资方的人士透露,美逛早在2019年初就已经布局自营的“美逛有品”品牌,试图实现既有流量又有商品的“社交+导购+自营”的新生态闭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